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嘉绒藏族婚礼喜酒喝它三天三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0多人的送亲队伍简直太气派了!”13日中午,阿坝州理县上孟乡日波寨,为山南玉成的女儿桑吉卓玛送亲的队伍背着熏猪肉片、青稞酒、家具、电视等出发了。送亲队伍长达50多米,穿梭藏式石屋间。壮观的场面不禁让成都某大学一对刚完婚的青年教师发出羡慕的感叹声。

  13日一大早,我们在向导的带领下到了新娘桑吉卓玛家。卓玛母亲阿吉带着我们来
到一个大房间,嫁妆让我们眼花缭乱,有床上用品30套,绣花鞋30双,鸡蛋200个,青稞酒2坛,腊猪肉半匹,挂面25公斤,此外,还准备了冰箱、彩电和家具。

  下午1点30分,浩浩荡荡的送亲队伍出发了。几分钟后,就到了新郎恩波家里。在我们的再三请求下,恩波带我们来到卧室,见到了新娘卓玛,她红彤彤的脸庞显得很漂亮,也很幸福。

  夜幕降临,身着民族服装的乡亲们端着青稞酒相互干杯,跳起锅庄。此时,恩波来到亲人面前,接受挂红之礼。挂红礼从父母开始,依辈分顺序进行,恩波共接受了50多条红色彩带或白色哈达。挂红礼结束后,日波寨沉浸在一片欢乐中,恩波与卓玛的婚礼将庆祝三天三夜。皎洁的明月,汩汩的清流以及乡亲们淳朴的笑脸都在祝福这对新人,祝福他们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记者涂劲军王长久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