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安居民齐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快来救火!”昨天上午10点10分,随着虹中路551弄虹桥村的保安小赵一声呼喊,多名保安和周围居民前来灭火。所幸房屋的居住者外出,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保安居民齐灭火

  居民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点10分左右,虹中路551弄虹桥村的保安小赵在巡逻时,
发现一间房屋冒出了黑烟,他立即大声呼救。居民和小区保安闻讯赶来,保安队长唐师傅冲在了最前面。

  “听到呼救,我拎起两个小型灭火器冲了过去。”唐师傅带着两个灭火器赶到现场时,呛人的浓烟从房屋门缝里不断冒出来,屋内的火光把窗户映得通红。

  唐师傅和房东的儿子在救火时,发现靠门的灶台下有一个液化气罐,正在‘嘶嘶’地漏着气,而边上就是燃烧着的火舌。由于火势太大,液化气随时可能爆炸,参加救火的居民和保安不得不撤了下来。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将液化气罐抢出火场,放在一个盛满水的水斗里,放掉罐子里面的液化气,随后着手灭火。

  房内物品付之一炬

  “被烧的房子是我借给一对东北来的小夫妻的,已经借了两年了。”房东张先生面对被烧光的房屋很无奈,“今天风很大,幸好当时风向相反,不然二楼的房子也要被烧掉了。”

  记者昨天中午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消防员扑灭。但一股刺鼻的味道仍然闻得到。失火房屋为10平方米左右,白色的墙面被熏黑,地面散落着被烧坏的物品,一张双人床只剩扭曲变形的弹簧。一楼天井里的一角,放着一个抢救出来的液化气罐,塑料质地的控制阀门已被大火烧化了。

  将加强防火教育

  村有关负责人表示,村干部不断对村里人员进行防火安全的教育,发放了不少宣传资料。但由于不少外地来沪人员在这里租房,流动性较大,教育难度相应增加。今后村干部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