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陡冷,昨夜酒鬼惹祸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41 扬子晚报

  昨天南京迎来了入冬以后第一次降温,天气也比以前寒冷许多。很多人都喜欢在天冷时喝点酒祛寒,这本无可厚非,可有些人却不这么想,总觉得喝到酩酊大醉才叫“豪爽”。昨晚,记者在南京街头采访时就碰到了一些“豪爽”者,他们的表现可算得上是洋相百出。

  醉酒驾车不服检查

  昨晚8点半左右,南京鼓楼特巡警在清凉门附近巡逻时,突然看到前面一辆黑色桑塔纳摇摇摆摆地开过来,在快车道上走“S”型,吓得周围的车纷纷避让。特巡警立即开车过去要求桑塔纳停下,谁知车子毫无反应,继续东倒西歪地向前开。巡逻车立即上前逼它停下,司机似乎发现警车,急忙加速,逃向北圩路,巡逻车紧追不舍。就在北圩路与凤凰西街交界处,桑塔纳在紧逼之下忽然失去控制,冲向人行道,停了下来,幸好没有伤到人。司机从桑塔纳出来,是位30多岁的男子,特巡警见他满身酒气,说话含糊不清,特巡警要他拿出证件时,男子猛揪一人肩章,推搡之后,转身向附近的小区跑去,一名保安立即追了上去,男子回头对保安就是一脚,继续逃跑,最后特巡警和保安用辣椒水才将他制服,带到了汉中门派出所。

  不久交警也来了,原来交警也在找他,他刚刚在北圩路附近开着桑塔纳撞到了另一辆轿车的倒车镜,本来只要赔一些钱就够了,谁知他肇事后逃逸。但他晚上可能喝得太多,开车已不稳,摇摇晃晃中被特巡警发现。在派出所里,男子态度依然极为嚣张,根本不与民警配合调查。据了解,他姓李,安徽人,在南京做生意,经常醉酒驾车,是交警队的常客。

  门铃不响踢碎玻璃

  晚上10点多钟,又有一名醉酒男子被送到汉中门派出所。原来他是清凉门大街附近一小区的居民,醉酒后把小区保安打了,还砸坏了保安室的玻璃。记者随后到小区了解情况,据另两名保安称,晚上近7点钟,这名男子赵某来到门卫处,称他家的门铃坏了,保安检查后确实如此,当时赵某口里已有酒气,态度有点不好,保安对他很客气,递一支烟给他消消气,把他的情况记录了下来,告诉他第二天就通知修门铃的人,当时赵某心平气和地回家了,临走时还发给保安一支烟表示感谢。到晚上8:40左右,赵某又来到保安室,这时他浑身的酒气更浓,可能是在外面又喝了酒。而此时保安已换了一个人,但从记录上看到他家门铃坏了,告诉他门铃坏了保安一定会负责到底,但赵某的态度变得极为恶劣,一言不合,飞起一脚,踢碎了保安室大门的玻璃,又把保安拖到墙边就拳打脚踢。110民警赶到后,劝说了一个多小时,男子依然破口大骂,要保安晚上就修好他家门铃,民警只好把他带到派出所。谁知他在派出所里情绪非常激动,几次想冲出派出所去,都被民警制止。

  眼睛闭着追尾撞车

  昨晚11点左右,记者在南京市第一医院急诊室交费处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眯着眼睛摇摇欲坠的样子,满嘴酒气,手部看样子受了外伤,鲜血直流。一旁陪同他来的民警和保安只好帮他办手续,他东倒西歪,随即就找了个椅子躺下,呼呼大睡起来,后来还是民警过去叫他,在保安的搀扶下才歪歪斜斜地上楼去治疗,而他好像根本就不知道疼痛。据了解,该男子之前酒后开着一辆搬家公司小卡车,在行驶至南京宁南大道时,没有注意到停在前面一辆等红灯的搅拌车,结果猛地一头追了上去。这小卡车撞搅拌车自然是“亏”大了,搅拌车没什么事,他落得个车损人伤,但是由于酒喝得太多,此君虽然受了伤,但由于有些迷糊,也不知道疼也不知道去医院。别人问他怎么开的车,记者不要问,看他在医院站都站不稳的样子,就可以知道他当时怎么开的车了。

  女子喝醉躺在大桥

  今日凌晨0点,有人打“110”报警,称在清凉门大桥上躺着一中年妇女一动不动。民警立刻赶过去,只见一名中年妇女躺在地上,还有个包在她身边,民警问她家在什么地方,可她什么都不知道,由于外面天气太冷,民警只好将她扶起来,打算先带回派出所再处理。该女子被扶起来之后,长呼了一口气,顿时一股酒味袭来,熏得民警直摇头。到了派出所后,民警从她包里的身份证上得知她姓钟,但问她怎么会在桥上,家住哪儿,她都说不知道。过了一会,钟女士问民警要水喝,民警倒了杯水给她,问她水温怎么样,她说不清楚,民警说:“你喝一下不就知道了?”可她不喝,还说不清楚,搞得民警哭笑不得。后来民警好不容易通过她手机上的号码联系上了她妹夫,她妹夫表示马上就过来接她,民警这才放下心。一鹏民仆迪晨文/摄

  

天气陡冷,昨夜酒鬼惹祸多

  昨晚南京交警四大队上路检查酒后驾车情况。叶建华摄

  

天气陡冷,昨夜酒鬼惹祸多

  一女醉卧清凉门大桥,民警赶到救助。

  天冷了,少喝酒多穿衣

  酒似乎是个好东西,曹操说了句“何以解忧,惟有杜康”,于是后人解忧的时候纷纷去找杜康兄去了。而“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壮怀激烈,“落魄江湖载酒行,楚腰纤细掌中轻”的黯然销魂,“这边走,那边走,且饮金樽酒”的倜傥,更让不同心境的人都有了喝酒的理由,高兴时也好,郁闷时也好,失意时也好,得意时也罢,反正都不妨一醉。只是这些句子放在嘴里吟一吟是好的,在现实生活中可就是完全两回事了。古代文人醉卧溪头是雅事,英雄晓来病酒是豪气,再不济就像东晋人喝了酒吃了药在街头裸奔,也是一种逸事。现代可完全不一样了,街头醉卧弄不好钱包手机要给人家掏走,像这么冷的天卧的时间长了,倘若没有路人的及时发现民警的迅速相救,还会冻出大毛病来;病酒、发酒疯,更是不好的,会闯祸甚至会犯法,醉酒可不会减轻刑事责任;倘若酒后裸奔,更是要被人视作头脑不好,如果玩这样的行为艺术,还会因扰乱社会治安进局子,绝不会有人称赞是晋人之风的。还有一个于喝酒有最大关碍的是,现在有汽车!古人“尝因酒醉鞭名马”没什么关系,现在醉酒开车可就危险了,醉酒驾车出车祸的酒精有多少,恐怕谁也说不清,但酒后驾驶的危害却是人人共睹的。所以说,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多吃些饭,没事不要喝酒,不能不喝就少喝点,喝了就千万不要开车。年终就要到了,各种大小聚会又开始了,更要记住这一点。迪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