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龙激情燃烧阿瓦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5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经济报记者陶晶2005-11-15)

  载着“金鸡”影帝的殊荣和对“龙子心”小学孩子们的挂念之情,联合国亲善大使、国际著名影星成龙在参加完金鸡奖的颁奖典礼后,11月13日再次抵达新疆阿瓦提县,踏上了他的爱心之旅:为他捐建的全国首个“龙子心”小学揭牌。

  “‘龙子心’小学不是我的”

  “我记得今年4月来的时候,这里还是个很破旧的地方,想不到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它已经变成这么美丽的学校了。我现在感到心潮澎湃,比得了‘金鸡’最佳男主角还要激动。更让我开心的是,很多爱心人士在我的带动下纷纷为这所‘龙子心’小学慷慨解囊,我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这些好心人,用心读书,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在阿瓦提县“龙子心”小学落成典礼的揭牌仪式上,成龙对孩子们寄予了他的厚望。

  “龙子心”小学在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中心小学原址修建,今年4月1日,成龙出席了该小学的奠基仪式,并现场捐赠30万元现金和8万元的学生用品。据阿瓦提县县委书记刘斌介绍,该校4月26日正式动工,10月20日竣工。新落成的“龙子心”小学占地31亩,工程总造价320万元,现有18个班级,在校教职工38名,学生770余名。新落成的主体教学楼共有4层,其中18间教室,44间行政教室,还设有语音室和微机室。而成龙在此次验收“爱心成果”的同时,也不忘捎来对孩子们的关心:向“龙子心”小学捐赠了8万元的图书以及冬衣,并承诺还将发动他在世界各国的好友为“龙子心”小学捐赠电脑以及运动器材。

  看到这个“爱心试验田”结出了硕果,成龙很动情:“这不是唯一的‘龙子心’学校,在贵州的六盘水,在山东的枣庄,都有‘龙子心’学校的踪影。从阿瓦提县离开后,我还将赴吉林边境(延边)建一所‘龙子心’小学,我相信今年、明年会有更多的‘龙子心’小学落户中华大地。”修建“龙子心”小学,由成龙出资80万元,其余部分为当地自筹资金。成龙与阿瓦提县县委书记刘斌一起揭牌时,特意对刘斌说:“我希望大家记住‘龙子心’小学是阿瓦提的而不是我的,你们别为我鼓掌,而要为你们自己鼓掌!”

  孩子们穿上了节日礼服——成龙捐赠的天蓝色运动服,一张张小脸上充满了期待和渴盼,他们操着并不熟练的汉语齐声喊着:“成龙大使欢迎您!”身穿黑色棉风衣、佩戴“龙子心”徽章的成龙虽一脸疲惫,却也欣然地微笑着。他伸出双手挥舞,目光环视着每个孩子,脸上始终保持着微笑,就连脚上的鞋带松了都没顾上系好。

  随后,成龙走进了孩子们的课堂,他拿出捐赠的铅笔等学生用品一一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他不仅同每一个孩子握手,还去摸了摸暖气,看看它热不热。

  告别“龙子心”小学的时候,成龙忽然从已经启动的车上跳了下来,转身向孩子们跑去,他把孩子们一个个抱了又抱、亲了又亲,眼里满含着依依不舍的柔情。

  在成龙善举的带动下,来自社会的36家单位和26名个人也已为“龙子心”小学捐款、捐物了。

  情系“龙子心”系列工程

  11月14日一大早,成龙悄悄来到阿瓦提县“龙子心”小学,在参观了学校的图书室和阅览室后,他又走进一个二年级的维族班级。孩子们正在上课,见到成龙非常高兴,成龙在黑板上写下了“香港、成龙”等几个字,一遍又一遍地教孩子们说汉语。有成龙教,孩子们当然很认真了,一遍一遍地学,发音还很标准呢。随后,成龙又去了其它班级,与孩子们一起念课文。为了不打扰孩子们上课,他采取单独行动,没让任何人跟进教室,但他的悄然来临还是很快让所有的孩子都知道了,他们奔出教室,一边喊着“成龙大哥”,一边向成龙冲去。

  成龙很关心学校的所有细节,一边了解学生的情况,一边让随行人员拍摄学校正在修建的操场,还和刘斌一起商量,接下来还要为学校做些什么。随后,在刘斌的陪同下,成龙走访了阿瓦提县“龙子心”系列工程:“龙子心”文化馆、“龙子心”图书馆以及“龙子心”青少年宫。:

  (责任编辑:高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