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如期完成计划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冬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14日在松花江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经如期完成计划的目标,船闸和10孔泄洪闸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为2006年年底工程具备蓄水条件奠定了基础。现在航电枢纽工程已建成的设施已经穿上了冬装,进入了“冬眠期”。

  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是一座以航运、发电和改善哈尔滨市水环境为主,同时具有
交通、旅游、供水、灌溉和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功能的低水头航电枢纽工程,也是我国平原封冻河流上建设的第一座低水头航电枢纽工程。

  据该工程指挥部李指挥介绍,今年雨水偏多,给交通运输和施工生产带来了很大困难,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工程进度,为此他们与施工单位协调,加大了人员、设备、机械、材料等资源的投入力度,最终确保了计划目标的按期完成。这也为2006年年底航电枢纽工程具备蓄水能力奠定了基础。到工程全部完工后,松花江哈尔滨段江面的水位将常年保持在116米左右,江水将常年漫到哈市防洪纪念塔下的第一级台阶。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建成的泄洪闸等设施的外部全部用彩条布包裹着,里面还有草垫子等防寒设施。据了解,这都是为了越冬所做的防护措施,进入冬季后由于天气寒冷,混凝土浇筑工程全部停工,施工单位将利用这段时间运输2006年工程备料。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