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一号通缉令案犯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李朝涛实习生彭丹通讯员穗法宣)嗜赌老板输光家财,躲债躲到广州番禺,与一“坐台”小姐一见钟情,结果两人同居半年后,女方却以怀孕为由索取10万元,老板下狠手杀害了怀孕女友,潜逃越南。在国外,穷途末路的他为生活所迫,自杀两回没死成还被房东赶走,只好回国束手就擒。

  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法院对外公布此起杀人案一审结果,曾被广东省一号通缉令
悬赏追捕9个月的余买松被以故意杀人案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死者家属10万多元。

  躲债与坐台小姐一见钟情

  余买松,化名陆东明,51岁,珠海市斗门人,文化程度高中。据了解,余买松曾有过一段辉煌的日子:做过啤酒代理商,开过批发部,还有一家歌舞厅,腰缠百万,在当地小有名气。可1998年以后,这一切都变了:余买松好赌如命,没事就爱到澳门试试手气,曾创下一晚输掉数十万的纪录。输光了,他便以自己曾苦心经营的歌舞厅作抵押,借了高利贷,结果又输了100多万。为了躲债,他断绝跟家人的一切联系,只身来到广州番禺。

  2003年3月的一天,余买松到番禺一家酒吧玩耍,与一姓刘的坐台小姐一见钟情,当晚便将她带回家过夜,随后两人开始

同居,刘某不久怀孕。

  坐台小姐怀孕索10万被杀

  余买松原想就这么与刘某过一辈子,没想到刘某却以怀孕相要挟,让他给10万元“抚养费”。同年9月28日下午3时,两人又为10万元的事争吵。暴怒之下的余买松用一烟灰缸狠狠砸去,正中刘某的头部,刘某当场昏倒在地。红了眼的余买松随后将刘某抱入洗手间,持菜刀猛砍刘某颈部,导致刘某失血过多死亡。随后,余买松将刘某拖到客房内,将其身份证明文件烧毁后,逃离现场。

  逃亡越南两次自杀未遂

  看着刘某断气后,余买松收拾起余下的两万多元现金逃到广西,并偷渡到越南。逃亡的日子毕竟不好过,身上的盘缠也一天天减少,余买松想到了死。去年6月,他用刀子割开自己脖子等死,没想到被人搭救。7月,他从二楼跳下,仍没死成,双腿却从此不灵便了。

  两次自杀不成,连余买松自己都感觉窝囊;他的越南房东更担心余死在自家惹来事端,便将其赶了出去。此时,穷途末路的余买松想到回国。

  返回国内落网被判死刑

  去年7月,身负命案潜逃国外9个多月的余买松悄悄回到国内,来到湖南株洲,因广东省公安厅已发出一号通缉令对其悬赏追捕,余的行踪不久就落入当地警方的眼中。2005年1月26日上午,番禺区公安分局民警来到株洲,联手株洲警方将其抓获。

  6月13日上午,广州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经审理认为,余买松为泄私愤,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死者为孕妇,后果极其严重,应依法严惩;法院同时驳回律师认为余买松有自首行为而死者也有过错,请求对其轻判的辩护意见,遂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