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狂徒用扁担打死5名亲人 村民分组围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4:2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崔静) 昨日,彭水县长滩乡长滩坝村发生一起命案,34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把魔爪伸向了自己的亲人,扁担之下残暴地将自己父亲等5位老人打死,一名不到6岁的侄女被打成重伤。

  疑犯父亲伯父均死亡

  最先发现血案的村民是其中一对死者夫妇的女儿王列锦。据她介绍,昨天上午8时许,她在离事发地不到30米远的乡村公路,曾听到大伯王清成家中传出秀秀(化名)的哭闹声和王清成的骂声,当时她未在意。

  11点过王列锦回家时,当她走到王清成家不到50米远时,看到大伯王清成倒在了屋前院坝,周身泡在鲜血里。吓坏了的她慌忙向有关部门报案。

  民警清理现场发现,死伤的6人均为犯罪嫌疑人亲属,死在王清成和王清安相邻的两幢房子和院坝中。王清成(70岁,为嫌疑人隔房大伯)及其妻子陈德书(80岁)、王清安(69岁,为嫌疑人二伯)及其妻子邓莲玉(69岁)当场死亡,嫌疑人的父亲王清发(70岁)和王清成的孙女秀秀也被打成重伤,送往

医院抢救。后王清发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秀秀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死者全部被打爆眼睛

  据村民张世田介绍,所有死者都是头部受到多次棒击而死,眼睛都被打爆了出来,脸上血肉模糊。

  村民发现,两根扁担被拦腰打断,还打坏了一根托叉和打拄(当地劳动工具)。民警初步断定死者是被这些凶器殴打致死。

  山林中抓获嫌犯

  案发后,乡村干部组织了近40村民分成5个小组,在周围的山林围捕犯罪嫌疑人。12点过,一小组在离案发地点不到100米的山林中发现了嫌疑人王某。当时他就躲在一个树丛后面。围捕人员一边和他交谈稳定其情绪,一边通知其他村民对其包围。约20分钟后,王某被成功抓获。

  疑犯脑子有病但很“斯文”

  据王某的嫂子介绍,王某“以前大脑就好像有点问题,具体什么问题又说不清”。今年8月,王某不知什么原因经常半夜到处乱跑,而且还大喊大叫。就在约一周前又有些发作。王某的妻子已于7年前去世,一个8岁的女儿住在外公家。

  王某一起长大的同学陈华则表示,虽然王某各方面都不出众,但是“还算是个老实人,挺斯文的”。

  彭水县公安局民警表示,王某是否患有精神病还有待进行

司法鉴定才能确认。目前王某已被该刑警大队刑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