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士郑倩昨捐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7:23 新华网
西安女士郑倩昨捐骨髓

  11月14日上午,西安女士郑倩赴唐都医院为咸阳一患者采集骨髓,行前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右)为她送行。本报记者 阮班慧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1月14日,我省第2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倩前往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做采集自己造血干细胞前的准备。她所救助的是咸阳市某医院一名身患白血病的男医生。入院前,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特意赶到郑倩的单位,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为其举行了欢送仪式。

  今年33岁的郑倩是西安宜家地板科技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2003年的一天,她外出
谈完业务返回途中在西安一采血点献完血并自愿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而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省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回到单位和家里后,她没有向任何人说过这件事。

  今年6月份,西安宜家地板科技有限公司突然收到中国造血

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陕西管理中心发来的传真说,郑倩的HLA(人体白细胞组织相溶性抗原)分型资料与我省一名身患白血病的医生配型成功,现需要其为患者捐献移植造血干细胞。单位领导向郑倩求证时,郑倩只微微一笑说:“这可能是我和他的缘分。”今年8月份,郑倩的HLA分型资料被带到北京复配成功,并在随后的血样复检、体检当中完全合格,适合捐献。随后,她没有丝毫犹豫就签署了同意书。

  11月14日早上,按照捐献日程安排,郑倩需要到唐都

医院做采集造血干细胞前的准备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李雅芳闻讯特意赶到现场为郑倩送行时说,郑倩是我省第2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我省民营企业职工捐献的第3例。她两年前在人们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认识还不够的情况下就默默地捐献了血样,令人敬重。这一次,她挽救的是我省一名身患绝症的医生生命,意义非常寻常。

  从现在起到11月18日郑倩的造血干细胞被采集结束,全程将由她的妈妈陪同。由于患者当前已进入接受移植造血干细胞前的准备阶段而进入隔离仓,暂时无法接受采访。(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王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