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将12岁男孩装入拉杆箱里 混入机场大巴盗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9:59 桂龙新闻网

  几日来,从外埠飞往哈市的乘客相继向民航警方报案,称自己下飞机后乘坐民航大巴途中丢失了财物。接到报案的省民航管理局公安刑警队立刻展开侦查,14日晚将再次准备作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在逃。据其交代,作案时,两人伪装成乘客,将一名12岁的小男孩放进拉杆箱,乘坐机场大巴,途中小男孩从拉杆箱中钻出,盗窃乘客财物。

  机场大巴乘客频丢财物

  9日,民航警方接到乘客的报案,称自己下飞机后乘坐了机场大巴,下车时发现放在大巴车行李仓内的皮箱被打开,皮箱内的数码相机丢失。10日,警方又接到一名乘客的报案,称自己下飞机后乘坐了机场大巴,下车后发现自己放在箱包里的一个笔记本电脑和几千元现金不翼而飞。两天内连续发生两起大巴车内丢失财物的案件,让警方感觉十分蹊跷,负责侦破此案的省民航管理局公安刑警队立刻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研究案情,民警们一致认为财物是在大巴车上丢失的,排除了在其他环节作案的可能。但从机场到市区的停车站,大巴车一直在运动当中,罪犯是如何进入其中的呢?队长想起了曾经看过的新闻报道,南方某城市就发生过大巴车盗窃案件,罪犯藏在行李箱中伺机作案。警方立刻将突破口锁定在了“行李”上。就在警方布控准备抓捕罪犯时,连续两天又接到了两起类似的报案。

  警方布网守株待兔

  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有两名男子几天来经常出现在机场,并乘坐了机场的大巴车,两名男子每次都提一个大的拉杆箱。而恰恰就在两名男子乘坐的大巴车上发生了盗窃案。14日,刑警队对大巴车进行布控,准备抓捕。果然,21时,两名男子再次拿着大拉杆箱出现在警方的视野内,跟随21时10分从广州飞往哈尔滨的乘客一同上了大巴车,并将拉杆箱放在了行李仓内。待车辆驶出机场后,民警们立刻出动,在行李仓抓获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并将随同上车的另一名男子抓获,此次抓获的两人一个20岁,一个12岁。据两人交代,该团伙共有三人,三人每天从市区打车到机场,然后混在乘客中,两名年龄大一点的男子伪装成乘客,将12岁的男孩装入拉杆箱,放进大巴车的行李仓里。待车开出后,小男孩从箱子里钻出,盗取乘客行李中的财物,下车前再钻进拉杆箱里。从9日至13日,三人共作案4起,盗窃一个笔记本电脑、3个数码相机和6700元现金。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生活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