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博节水型社会规划方案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殷长晓 通讯员 贾希征)今天,来自国家水利部、省水利厅等部门和单位的专家对淄博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进行了审查,通过了规划方案。据了解,这也是山东省首部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

  近年来,淄博市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全面展开,2003年12月淄博市被水利部确定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市,五区三县和高新区全部成为国家级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区。2004
年,全市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90%,万元GDP取水量下降到110立方米。淄博市工农业生产用水实现了零增长,工业生产连续17年保持了增产增效基本不增水,连续13年征收水资源费过亿元。目前,淄博市已初步实现了供水水源、管网建设一体化,地表水、地下水管理一体化,城乡供水一体化,解决了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问题,水利事业步入了科学发展的快车道。

  据了解,淄博市是严重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全国人均占有量的1/6。淄博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的主要内容是根据淄博市现在的水资源状况,对2010年和2020年两个阶段进行需水量的预测,并制订两个时段的用水规划。

  这次节水型社会建设规划的审查通过,将对淄博市未来用水有了比较系统的规划和措施,使全市的节水工作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将会对淄博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a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