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秦皇岛:市民投票评选“十佳”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凤斌通讯员傅春秘)“城市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民工的辛勤劳动,他们的付出应该得到全体市民乃至全社会的认可!”秦皇岛日前首次开展的“十佳进城务工人员”评选活动,正在市民中间激起阵阵涟漪,许多人开始用新的眼光打量和评价他们身边的民工。据介绍,秦皇岛社会各界此前共向该市总工会推荐了200多名优秀民工人选,最终有30人入围候选人名单。今后一段时间,该市将在当地媒体上陆续刊发这些候选人的先进事迹,由市民投票选出最后的“十佳”。

  据统计,秦皇岛市目前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民工3万余人。他们分布在城市的交通、建筑、制造、服务等各行各业,默默无闻地服务于城市建设和市民生活。为给民工一个展示自身形象的舞台,让他们的付出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促进城乡和谐发展,今年10月,秦皇岛市总工会启动了“十佳进城务工人员”评选活动。

  组织者把来自市区行政区划以外的所有民工全部列入评选范围,从爱岗敬业、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奉献社会等6个方面确定了具体的评选条件。参选者可通过单位推荐、市民举荐、自荐等多种渠道填写登记表,上报事迹材料。市总工会组织相关部门对上报人选的事迹材料进行逐一审核后,从中选出30名候选人,其事迹在新闻媒体上刊发后,最终将以市民投票的方式产生“十佳”。

  自活动开展以来,港城社会各界极为关注,纷纷推荐身边的优秀民工代表。他们中有爱岗敬业模范,有企业创新能手,还有热心公益事业的服务标兵。民工李松涛是一名报纸投递员,遇有雨雪天气,他总是用雨具盖住报纸,宁肯让自己浑身湿透,也不让用户的报纸挨淋。家住秦皇小区的张医生被李松涛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评选活动一开始,他立刻把自己身边这位可敬的民工推荐了上去。

  据介绍,除评选“十佳进城务工人员”外,秦皇岛市此次还将评选出10名“优秀进城务工人员”。今年12月下旬,市总工会将对这些民工进行隆重表彰。荣获“十佳进城务工人员”称号的民工,除获得一定的物质奖励外,还将被授予“建功产业明星”荣誉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