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池街道筹资250多万元打造妈屿岛旅游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妈屿岛变美变干净了!最近,上岛的游客和岛上的居民明显感受到了妈屿岛发生的喜人变化:新建的文化广场、运动场宽敞洁净,海滨长廊美丽舒适,成为游客们和居民休憩、观景的好去处……“岛上的这些变化,是龙湖区珠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想群众之所想,积极为民办实事好事而带来的。”接受采访的妈屿社区居委干部群众异口同声地说。据统计,珠池街道党工委通过多方筹资,先后投入建设资金250多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各个工程项目已基本竣工。

  大自然对妈屿岛十分厚爱,天然的海滨浴场,妈宫、东海普陀山寺、观音石像、龙王庙等景观,殖民地时期的英国海关税务司等遗址,构成了丰富多彩的人文自然景观,成为妈屿岛旅游业发展的潜在优势。

  如何建设妈屿,激活妈屿,再造妈屿旅游新优势,成为市有关部门、龙湖区委区政府、珠池街道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关注的一个问题。2003年珠池街道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上任后,围绕妈屿岛的发展问题进行一系列调查研究,寻找旅游开发的新亮点。在市交通部门和龙湖区委、区政府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目前已基本竣工。街道党工委借助交通部门支持的陆岛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建设了轮渡码头、入岛广场、海滨长廊等,并发动社会热心人士捐款50多万元,建设岛上道路及篮球场、羽毛球场等,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筹资20多万元,加高加固海堤及护栏,并修缮清理避风塘,清除淤泥,结束了船只无法进出的历史;积极对外招商引资,多渠道寻求合作,引进落实了德明海湾俱乐部项目;新配置两艘过海渡船,方便游客和岛上居民的进出。与此同时,针对岛上存在脏、乱、差的现象,街道党工委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大规模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岛上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并成立了居委卫生保洁队伍,7名保洁人员落实分工包片责任制,实行24小时全天候卫生保洁。“如今岛上的环境好多了。”不少游客和岛上居民由衷地说。(杜丽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