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纺织厂浓烟冒起 两工人火场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5日讯(记者 韩凯)今天下午,位于张店区人民东路的一家纺织厂发生火灾,两名工人被困在浓烟中。两名工人利用正确的逃生方法,在浓烟中摸索了10多分钟后成功脱离险境。

  “我们厂的车间着火了,两人被困在里面了!”今天14:40许,张店区消防一中队接到火警称,人民东路的一家纺织厂内发生火灾,两名工人被困。接警后,3辆消防车火速赶
到现场,发生火灾的纺织厂车间已经停用,车间内浓烟不断冒出,看不见明火。经了解,火灾发生时,几名工人正在车间内施工,一名工人在用气割机切割管道时不慎引燃了一堆玻璃钢瓦,周围几名工人见烟越来越浓,就迅速离开车间,但在车间隔间里施工的两名工人却迟迟不见出来。

  15:10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被困的两名工人已经成功脱险。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就在他们准备进入车间展开营救时,两人从火场跑了出来。记者看到,两名工人都成了“大花脸”,其中一名工人说,当时他和一名工友正在隔间里施工,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走出隔间一看,车间里已经满是浓烟,根本看不见方向。两人立即手拉手,捂住鼻子,弓着腰在浓烟中摸索着寻找出口,由于车间很大,10多分钟后才逃离险境。

  十几分钟后,消防队员将车间内的火扑灭。消防队员告诉记者,发生火灾后,如果浓烟呛得人透不过气来,逃生者可用湿毛巾、湿口罩(无水时干毛巾、干口罩也可以)捂住口鼻,将身体尽量贴近地面或爬行穿过危险区。当时两名工人采用了正确的逃生方法才从火场中逃出,如果逃生方法不正确,两人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a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