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热小故障 可自己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18 大众网-鲁中晨报

  供暖第一天,许多读者打来电话反映家中暖气不热的问题。记者调查发现,这里面除了因为欠费导致供暖单位不给供暖外,还有其他方面原因。

  原因一 蒸汽姗姗来迟

  家住张店区体坛小区的王女士反映,供暖第一天家中的暖气没有发热不知是什么原
因。淄博热力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去年供热面积置换后存在着一些历史遗留问题,昨天晚上热电厂的蒸汽才到达供热主管道,居民家中要热还要几个小时,估计在晚上家中暖气就能发热。

  原因二管道存气较多

  家住张店区王舍小区的居民李先生说,昨天暖气管道就开始发出声音,但是到现在还不热。淄博华力供热有限公司的王主任介绍,供暖刚开始管道难免会出现存气的现象,居民家中要及时排气,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也会及时上门维修。

  原因三 物业公司减少送气量

  供暖来临,有的物业公司为了减少送气量而关小阀门,以达到向供热企业少交供热费的目的。一般来说,换热站同供热企业之间一般是按照热计量标准计收热费,而居民则是按照面积向物业公司交纳采暖费。集中供暖先由热力公司下属的各分公司把热源送到各家属院或小区门口的换热站,再由换热站将热气或热水通过管道送到居民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