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遭车祸昏迷九月父母爱心唤醒“植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0:48 无锡日报

  本报讯醒了!醒了!因车祸昏迷9个多月的儿子,近日在父母真切的爱心呼唤下奇迹般地醒了。

  家住黄巷街道陈巷的任某夫妻,其子于2月在下班途中驾驶摩托车与中巴相撞,当场不省人事,七孔流血,由于脑部严重受伤,生命垂危。病危通知书送到其父母手中。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原来幸福美满家庭如同晴天霹雳。病人在仁德医院及市三院医护人员抢救
下从死亡线上挽救过来,但毫无半点知觉,整日昏睡,生命仅靠输液、鼻饲、呼吸机、起搏器、导尿管来维持,九个月下来病情毫无好转。

  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儿子整日牵动着父母心,56岁老母成了儿子专职护理,9个月日日夜夜始终守护在儿子身边。“儿子,醒来吧!爸妈在等着你。”任某夫妇不停重复真切的呼唤,不厌其烦给独生子肢体按摩,敲击,柔捏,想方设法使儿感受刺激。几百个日日夜夜过去了,奇迹终于发生了。近日,其母在病房和女儿通话时,昏迷9个月的儿子突然开口了,叫了一句“妈妈”!这使母亲当场泪流满面。

  近日,经过精心治闻,病人已能认识人了。看到儿子有较大康复,更加坚定了任某夫妇坚持治疗儿子的信心,他们不停鼓励儿子,做各种康复运动,配合医生进行针灸理疗。由于父母悉心照料,病人虽然大小便失禁,但床上没有一点异味。现病人身上输液管、鼻饲管、呼吸机、起搏器、导尿管已经摘除了,能够进少量的饮食。父母的爱,把儿子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任伯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