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社论:新起点建设和谐新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13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中共玉林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降下了帷幕。这次全会,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玉林市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同时还认真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全会描绘了我市在新世纪第二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次激励全市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加快实现“两个率先”目标的重要会议。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就是结合玉林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
神。这对于实现我市“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宏伟目标,加快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建设和谐新玉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十五”时期,我市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方针政策,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打造玉贵走廊,壮大县域经济,在‘两个融入’中实现‘两个率先’”的工作思路,大力开展革命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振兴工业、服务工业”大会战和“爱我玉林、建我家园”城市基础设施大会战,加快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进程,扩大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十五”计划确定的主要发展目标提前实现。工业发展大提速,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显提高;非公经济蓬勃发展,县域经济逐步崛起;农村和农业的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市容市貌明显改观;区域合作有新突破,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发挥重要平台效应,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取得新进展。今日的玉林,进入了历史上发展的最好时期,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十五”的累累硕果,不仅为“十一五”加快发展夯实了基础,也为今后玉林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经验。

  “十一五”时期是我市实现“两个率先”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由积累向提速发展的重要转变时期。这次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十一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符合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符合玉林实际,是动员玉林人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

  这次全会提出了我市“十一五”时期的工作思路:“一条走廊双融入,两业齐兴创名城,三化并举争率先,四个玉林求和谐”。即以更高层次推进玉贵走廊发展为重点,加快融入泛珠三角经济区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打造中小企业名城;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产业化,全面推进富裕玉林、文化玉林、生态玉林、平安玉林建设,实现发展速度更快,发展质量更高,经济效益更好,人民群众得实惠更多,人与人,人与自然更和谐,构建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玉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首先要根据市委的《建议》,集中力量,精心组织,把我市“十一五”规划《纲要》编制好、完善好。要实现“十一五”规划,必须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加强和改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全市共产党员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玉林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率先”目标上来。

  贯彻落实市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要抓好责任分解落实,唤起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激情。要与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实现今年经济发展“保五争七”目标,是当前我们要竭尽全力做好的重要工作。今年剩下的时间只有一个半月了,各级各部门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加油鼓劲,克难攻坚,全力冲刺,确保“保五争七”目标顺利实现,为“十一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回顾“十五”,成就辉煌振奋人心;展望“十一五”,目标宏伟催人奋进。“十一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肩负的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让我们万众一心,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实现我市“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