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3岁文盲女经理回小学一年级补习文化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26 燕赵都市报
43岁文盲女经理回小学一年级补习文化课(图)

杨普会和她的同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3岁文盲女经理回小学一年级补习文化课(图)

杨普会认真听课


  中新网11月16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日前,河北省曲阳县传出一则新闻:会成雕刻厂女经理杨普会回到本村小学一年级开始上学读书了。

  杨普会今年43岁,1962年生于曲阳县东羊平村,小时候家境贫寒,她没有上过一天学,当时听到校园里朗朗的读书声,她羡慕极了。长大后,她跟着父亲学雕刻技术。改革开放后,杨普会和爱人在镇上开了一家雕刻厂,现已成为曲阳县明星企业,是曲阳县创汇大户

  随着客户增多,业务量的加大,杨普会吃尽了没文化的苦头。由于不识字,她收货时不会打收条,签字时不会写名字,实在没办法就画个圆圈或做个记号代替。今年国庆节后,外商到她厂联系了一批石雕,在签合同时她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外商一见摇摇头走了,那批石雕业务自然泡了汤。这件事让她深刻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迫切希望自己能和别人一样识文断字,让自己的世界更开阔。

  11月5日,杨普会做出一个重大决定,要到本村的小学上学,从一年级开始学文化。家人不理解,说她这么大岁数了去上小学,不怕人笑话。吃尽没文化苦头的杨普会毅然找到村小学校长,要求到该校一年级当一名小学生。她的要求得到校长的认可和赞扬。

  从此,杨普会成了一名小学生,天天跟孩子们一起背着书包上学。她自豪地说:“以前家穷没有上过学,现在40多岁了才知道了文化的重要,从现在开始学也不晚!”现在杨普会已经基本学会了拼音,还能写出自己的名字,虽然写得歪歪扭扭,但她仍然感到发自内心的高兴。

  杨普会看到学校的门窗和玻璃都已残破不全,主动出资3000多元,把它们修葺一新。她告诉记者,目前雕刻厂的事务全部交给了爱人打理,她要坚持全日制学习,等掌握了一个年级的知识,通过老师考评后,再跳到新的年级,毕竟岁月不等人,自己不能和孩子们一样按部就班地升级。她表示一定会坚持下来,直到学到对企业管理有用的知识后,才会完全回到企业。(郭志昆刘向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