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壮儿子不幸患上尿毒症 父老泪纵横盼其获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年逾古稀的庄老伯怎么也无法相信,自己的晚年竟会如此的坎坷和凄凉。且不说老伴体弱多病,自己又身患关节炎行动不便,可怜那正值青壮年的二儿子庄承喜竟患上慢性肾衰竭(尿毒症)!每每看到儿子被病魔折磨痛苦地挣扎在病榻上,庄老伯总禁不住老泪纵横。他是多么希望社会乐善好施的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救救他的儿子,成全一位年迈老人对儿子的慈爱之心!

  庄老伯是普宁市燎原镇果陇村的一位农民,一生务农,家境十分清贫。村里乡亲大多住上了新楼房,庄家却依然住在破旧的“百年老屋”。近几年,庄老伯膝下的三个儿子终于长大成人,能够各自出外打工谋生帮补家用。庄老伯正想稍稍喘口气,不料今年二月初,25岁的二儿子庄承喜因身体感觉不适前往汕大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求医,结果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庄承喜为人素来热诚,孝顺双亲,深得家人和朋友的喜爱。他的病,对于庄老伯和庄家这个以务农和打工维持生活的贫苦家庭来说,不啻是一个晴天霹雳!

  为了医治庄承喜的病,庄老伯不顾年老体迈,四处奔波借贷医资;庄家老大和老么也放弃原来的工作赶到汕头,一边打零工一边照顾兄弟。无奈这慢性肾衰竭是个吞钱的“魔洞”,庄承喜仅服药每天就逾百元,加上每星期必不可少的血透、B超检查治疗费等,动辄几百上千元。从今年2月患病以来,庄家从亲朋好友处筹借到的钱已花费殆尽,如今已是借贷无门、山穷水尽。

  由于缺乏足够的资金,庄承喜根本无法按照医生的安排进行有规律的透析,病情总是反反复复。近日,因治疗不充分,尿毒骤然升高,庄承喜全身浮肿、疼痛抽搐,在病床上不停翻滚、痛苦呻吟,期间一度晕厥,生命岌岌可危……虽经连夜抢救暂时渡过难关,但医生已发出警告,如果庄承喜不进行有规律的血透和治疗,不尽快做换肾手术,这种危急情形随时都可能发生,随时都可能危及生命。

  望着儿子日渐憔悴变形的模样,庄老伯只觉得心如刀割:无论如何都要救儿子的生命,然而,10多万元换肾的手术费又该到哪里去筹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