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共和路一金凤树昨突然倒下砸伤老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春乐)昨天下午4时许,市区共和路27号附近店铺前的一棵金凤树突然倒下,砸到一位70多岁的老姆和一辆摩托车。倒下的大树横卧路面,使过往共和路的车辆一度受阻。事后,受伤老姆被120急救中心送往市中心医院治疗。

  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见这棵十几米高、树干直径约0.4米的大树横卧路面,地上散落着许多树枝,不少市民在旁边围观(如图)。由于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大树倒地使
共和路的交通一度受阻,很多开摩托车的市民见状纷纷掉头。

  有围观的市民仔细研究了大树根部,发现其已经腐烂,树干也被虫子蛀出了一个空洞,腐败变色,上面还有不少虫子在爬行。记者看到,这棵树的末梢砸中一辆白色摩托车,该车的仪表板严重损坏。

  在被砸坏的摩托车旁边地面上还有一袋新鲜的面包,一市民告诉记者,这袋面包是那位被大树砸伤的老姆的。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当时并没有很大的风,突然听到“喀嚓”一声,大树向走在马路对面的一位70多岁老姆那边倒下,猝不及防的老姆被大树砸中头部。听到有人喊树倒砸伤人了,附近很多居民都跑了过去。见大树将老姆压在下面,大家慌忙把树枝挪开,有人马上打电话叫了救护车。医护人员赶来后将老姆抬上车送往市中心医院。

  记者昨天下午4时30分赶到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见老姆正准备接受医生的检查,她告诉记者,当时大树正好砸中头部,头上肿起了好大一块。接诊医生告诉记者,老姆的伤情要做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

  5时20分,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用电锯把大树锯断搬上车拉走。据一工作人员介绍,这棵树是金凤树,树龄有30多年了,腐烂的根部一直被埋在地下,根本无法发现其存在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