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一肠粉摊火炉爆炸烧伤1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轰!”一声闷响,一个制作肠粉的火炉突然爆炸起火,火焰迅速吞没了附近13人……12日早晨8时左右,惠州市龙川县老隆镇果园新村菜市场发生爆炸起火事故,13人被烧伤,其中7名重伤者被转送广东省人民医院救治。

  据广东省人民医院透露,7名重伤者中已有两人脱离危险,其余五人还在ICU 重症监护中心 病房,处于休克状态,伤势更重的两人全身烧伤面积分别达到96%和98%,其中年纪
最大的70岁,最小的只有两岁,还有一名怀胎六月的孕妇李红。

  刚脱离危险的王丽双腿裹着纱布,头发被烧得只剩下短短的一茬,左侧眉角下有一块巴掌大的烧伤痕迹。“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回忆当时的情景,她还有些不敢相信。她说,每天清早她都和李红到果园新村菜市场的一个摊位上买早餐,该摊位对面不到两米是一个卖肠粉的摊位。12日早晨8时左右,她们在该摊位等候买早餐时,突然“轰”的一声闷响,“接着就看到一股大火从制作肠粉的火炉里蹿出来,立刻就把我的裤子烧了”,在她背后的李红离火炉更近,一瞬间全身上下都是火。周围数人也被突然出现的大火吞没,五六分钟后火就熄灭了。当时她借了一件衣服遮住下身就往家跑,而李红则躺在地上失去了知觉。

  孕妇李红的丈夫和侄子、侄女在ICU病房外守候着,他们眼圈通红。一说到姑姑,侄女就开始落泪,嘴里断断续续念叨着:“那是两条人命啊!”李红的丈夫说,他们夫妻俩都是湖北监利人,“她怀孕几次都意外流产了,现在好不容易怀上,没想到竟遭遇到这样的惨剧……”李红的诊断结果是:大面积烧伤76% 二度 至65% 三度 ,伴有中度吸入性损伤。据医生介绍,李红肚里的孩子肯定是不能要了,现在最要紧的是救大人的命。

  据了解,王丽和李红同在惠州龙川一家鞋厂打工,在省医救治的另5名伤者都是惠州当地人,其余伤势较轻的六人在龙川县人民医院治疗,其中有引起火灾的摊主,其腿部轻微灼伤。当地县政府已为伤者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具体爆炸起火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惠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