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援助患重病同学 市十二中师生捐款160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连日来,为援助一名重病同学,市第十二中学师生踊跃捐款,短短数日即筹集16000多元,使家庭极为困难的小龄同学得以继续治疗,谱写了一曲扶危济困、见难相帮的爱心之歌。

  小龄是十二中初二(3)班的一名女学生,自幼父母离异,一直跟母亲与外公外婆住在乌桥岛。由于母亲没有固定工作,只能做些短工帮补家用,她们一家的经济来源主要靠外
公外婆的六七百元退休金,日子过得很艰难。因此,小龄很懂事,分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成绩一直不错,待人接物更是深得老师同学们的赞赏。今年8月份,小龄突然发病到医院就诊,医生多次嘱其住院治疗,但因家庭生活困难,无钱住院,她领了些药就扯着母亲回家了。10月2日,病情加重的小龄不得不请假再次前往医院求诊。这次,医生确诊为狼疮肾病与严重贫血,非住院治疗不可。为给女儿治病,小龄母亲找遍了亲朋好友,才筹了点钱让女儿住进了医院,可接下来治疗费用到哪找?她们一家束手无策。

  这时,小龄的同窗好友得知情况,当即向班主任老师反映。老师在课堂上向初二(3)、(4)班的学生提及此事,同学们对小龄患重病入院、因家庭困难目前没钱续医的困境深表同情,纷纷掏出了自己的零花钱:10元、20元、50元……短短时间内即凑了2000多元,加上年级教师的捐款共3000余元。小龄母亲从老师手中接过这笔爱心款时,感动得热泪盈眶。她说万万没有想到,在她家最困难的时候,是小龄的老师和同学们伸出了温暖的双手。然而,令让小龄母亲更加没想到的是,十二中团委在获悉小龄的困难后,于11月10日在全校学生中发起了一场“爱心捐助”的行动,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不少教师也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至昨天中午,该校师生捐款已达16000多元,而“爱心捐助”的行动还在进行之中。

  据悉,目前小龄的病情已有所好转,为省下住院费用,她选择出院回家坚持治疗。然而据医生称,小龄的病至少还需半年时间的治疗,而且治疗的药物价格不菲,小龄要痊愈仍需一大笔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