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警方:破获校园安全案件800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北京警方公布,自6月16日公安部推出“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已破获涉及学校的刑事案件309起,治安案件511起,打掉在校园周边针对学生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13个、寻衅滋事的团伙9个。另外,一套专门针对校园及周边涉及师生的治安、刑事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已经建立起来,一旦校园内发生紧急突发事件,现场视频图像将可立即传送至市公安局、分县局两级指挥中心,最近区域的110巡警立即前往处置。

  据悉,目前全市拥有各类学校和幼儿园4084所,在校人员达251万余人。针对学校周边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警方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110刑事类警情及刑事案件发案情况进行每月、每日的定量分析,并建立与学校的通报、会商制度。刑侦、预审、巡警、治安、内保和派出所实现了多警种联动、快速反应,同时,全市已经有95%以上的中小学安装了相应的技术防范装备。一旦学校内外发生突发事件,学校只要启动安装在中控室内的紧急报警系统,报警信号和通过监控探头拍摄的现场视频图像将被立即发送到市公安局和所在地区分县局的110指挥中心,并协调最近的巡警在最短时间内抵达现场。此外,警方还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新增报警点400余个,目前全市学校周边报警点已经达到近3000个。一旦学生在校园周边遇到不法侵害,可以立即寻求民警的援助。

  另外,刑侦部门针对校园周边刑事案件,推出了优先接待、受理、侦破,专案专办,集中优势力量破案,挂牌督办,限时破案和回访受害人反馈破案进度等措施。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