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碎玻璃插进小明大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中午11点左右,位于武夷路某弄的轻工学校内,由于同学间的互相嬉闹,造成一学生头部腿部被玻璃扎伤。目前,经过医院紧急救治,学生已无大碍。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地上有一大摊已经干了的血迹。两扇玻璃弹簧门早已不见踪影,一位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事故发生后,两扇门当即就被拆除,地上的玻璃碎屑也被打扫干净。

  医院手术室门口,李明的父亲焦急地坐在一旁,一言不发。而他的爷爷一见有医生从里面出来,就上前询问孙子的情况。

  据陪同学生一起来医院的班主任王老师介绍,事故发生在第三节课的课间休息时间,大概11点左右。当时小明的同学任某开玩笑地拍了他一下,然后立刻逃开。小明便奋力追赶,两人随即在校园里一前一后地追逐起来,在通过教学大楼门口一玻璃弹簧门时,事故发生了。

  先冲进去的任某推开了玻璃弹簧门,而当小明准备通过时,玻璃门已快要合拢,他一头撞了上去。由于力度过大,玻璃门完全破碎,玻璃碎片将他额头和右腿划开了几个大口子,还有一些碎片扎入了小明的腿部肌肉里。

  “我当时看见他时,小明正捂着头坐在凳子上,地上都是鲜血。”王老师心有余悸地说道,“我立刻拨打了120,将他送到了医院。”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治疗,小明被推出了手术室。只见他安静地躺在病床上,额头处裹着一块白纱布,上面隐约还可以看见血迹。他的神志比较清醒,一旁的家人赶忙上去问他情况怎样,他只说腿部有些疼。

  “这就是从他右大腿里取出的碎玻璃。”骨科的主治医生龙主任手里拿着一块约鸡蛋大小的玻璃碎片,整块碎玻璃都被鲜血染得通红。

  据龙主任介绍,目前伤者的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额头缝了几针。腿部的伤口则比较大,长15厘米,深及股骨。腿部肌肉有裂伤的迹象。由于当时有玻璃碎屑,所以伤口污染比较严重,医生在清洗创口后,已经帮他的腿部打上了石膏。龙主任最后表示,小孩住院治疗,恢复要一个月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