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工作2-3年再谈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0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新毕业大学生工作中最大的缺点是什么?跳槽有什么注意事项?为什么有些人会越“跳”越糟?……昨天,在同济大学举行的企业家论坛上,飞利浦照明电子集团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胡逢康、戴尔上海分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季斌伟做客论坛,回答了在校大学生们关于跳槽的诸多疑问。

  此次两位嘉宾之一的季总之前先后跳槽了6家企业,而胡总则在飞利浦企业里“从一
而终”。两人经历的鲜明对比,使学生将疑问都投到了“如何看待跳槽问题上”。

  胡总表示,新进大学生普遍存在“不稳定因素”。刚毕业的他们对工作期望值比较高,容易“好高骛远”,也特别容易受诱惑。因此,在进入一家企业后工作没多久,看到其它企业开出工资比较高,就想着去跳槽。事实上,相当多的人越跳越糟糕。因此,建议大学生在薪水相差不多的情形下,不要轻易跳槽。

  而有6次跳槽经验的季总也不赞成无故跳槽。他指出,大学生的第一份工作非常重要,对今后的职业生涯会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在第一份工作的2~3年内跳槽是不明智的。在这段时间内大学生要完成一个“自我定位”的任务。特别不要将跳槽视为混经历、涂简历的行为。此外,建议大学生不要随意放弃自己的专业,而要将它视之为自己的资本、有力的“敲门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