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妇科医学专家昨日走进晨报热线室答疑解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2:53 兰州晨报

  女人的“问题”专家有答案北京妇科医学专家昨日走进本报热线室答疑解惑

  本报讯(记者丁凯珊)11月15日下午,由本报与甘肃省红十字会黄河医院联合举办的女性健康咨询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当日下午2时,来自北京安贞医院的冯和生、北京同仁医院的刘江波及甘肃省红十字会黄河医院的妇科医学专家一行做客本报,值守健康热线8113000,对兰州市广大女性朋友提出的有关妇科疾病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当日下午2时,专家一行刚刚走进热线接听室,热线电话便响了起来,电话那端频频传来女性朋友或忧郁或焦急的询问。

  通过几位专家耐心细致的讲解,许多女性患者不但了解了自己疾病产生的根源,而且还掌握了相应的日常保健知识。同时,专家们还针对广大女性朋友的健康咨询给予了全方位的解答。

  生理周期紊乱成焦点在打来的咨询电话中,为数不少的女性患者存在月经不调、提前闭经等生理问题。来自北京安贞医院的妇科专家冯和生教授告诉记者,女性生理周期紊乱是妇科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引起此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尤其不排除因工作、生活压力较大而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得女性生理周期不规律,该问题成为困扰女性心理和生理健康的焦点问题。

  专家忠告要学会呵护自己在接听了众多患者的咨询电话后,专家们认为,平日的自我保健对女性来说相当重要。北京同仁医院的刘江波教授说,女性朋友要在平时多了解一些保健常识,并且科学地安排时间,做好自我调节,尽量缓解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压力。作为女人,大都要经历怀孕、分娩等特殊时期,处在特殊生理时期的妇女要更加注意呵护自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