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精壮村民搜山抓逃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村里的手电筒脱销;杀人逃犯掏钱买路,村民不屑一顾

  本报讯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曾东进) 杀人逃犯掏出的手机和现金,说我跟你无冤无仇,你就高抬贵手吧。村民小陈说:“给再多钱,我也不会放你走。”

  为了抓住逃犯和前来接应的同伙,村民小陈奋力与他们扭打,直至其他村民和民警
赶到,他才知道自己头部已受伤了。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同安,看到了还在住院治疗的村民小陈。

  11月10日晚上8时许,思明、同安刑侦大队及同安莲花派出所民警,在莲花镇蔗内村抓捕两名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嫌疑人,其中一人跳入溪中趁夜逃跑了。村民们知道消息后,由村干部召集了小陈等百余名身强力壮的青年一起上山围捕。

  村民们和民警一起将上下山路的路口都封锁了。村主任陈美煌说,当天晚上村周围所有小店里的手电筒都卖光了,大家找来所有能照明的工具上山搜索逃犯。为了相互照应,村干部们要求村民至少得3人成一组。

  由于山林地形复杂,民警发动了与蔗内村相邻的另两个村的两百余村民,一起加入围捕队伍。莲花派出所卢所长说,三百多村民协助警方上山围捕的壮观景象,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第二天早上8时许,小陈突然发现对面石槽山山头上出现一个黑影。由于村民都是结队搜索的,小陈断定独自出现在山头上的这个黑影正是逃犯。

  小陈发现山脚下的小路上有一辆面包车正往水库方向行驶,而山头上的黑影则躲躲闪闪地往山崖下滑。小陈看出这辆小面包车与黑影之间有联系,他马上打电话向民警报告,并安排同一组的村民分成两路由山上山下同时包围,他自己则骑摩托车直奔小面包车方向。

  顺着山腰上的小路,小陈在面包车到达之前赶到了山脚下。此时,山头上的逃犯已经与接应他的人取得联系,滑到了山脚下,正准备从山崖上跳下来。“那时候,面包车离我大约10米远,车停住后下来一个人。那个逃犯看见只有我一个人,从口袋里掏出两部手机,还有钱包,说:兄弟,我跟你无冤无仇,我把身上所有的钱和手机都给你,你放我走吧。我说不行,给再多钱也不行。那个人就从山坡上跳下来,两手掐住了我的脖子。”小陈说。

  就在他们两人扭打在一起时,前来接应逃犯的那个人捡了一块石头来砸小陈。小陈一躲,石头砸到了那个逃犯身上。小陈说,逃犯比自己还要高,身材又壮,他费很大的劲才将逃犯两手扭住,见那个同伙来帮忙,他立刻大声喊:我是公安局的,你敢乱来把你一起抓住。

  危急时刻,其他村民赶到,大家一起将逃犯按倒。前来接应的同伙马上退回车上,掉了个头就往山下跑。民警将逃犯捆起来后,小陈才发现自己头痛得厉害,原来他在扭打时被对方砸伤了头。

  9时许,接应逃犯的同伙刚逃到山下就被警方拦截了。

  

300精壮村民搜山抓逃犯(图)

  村主任陈美煌站在小陈伏击守候点,他手指着的对面山头,就是逃犯的躲藏处。蒋怡丹 摄

  链接:两兄弟受赌徒指使 杀人后相携逃亡(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