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高利润使轮胎走私死灰复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1月16日(记者郑柱子)一些货柜车司机从香港偷运大批轮胎到深圳,然后转运到东莞惠州等地贩卖,深圳轮胎走私死灰复燃。

  深圳彩田路翰岭苑小区附近有一块空地,成了香港货柜车走私轮胎的一个窝点,每天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的休息。小区东行200米左右是一块很大的空地,刚好位于皇岗路和彩田路中间,两边都是快速路。除了翰岭苑小区的居民外,这里几乎没有行人从附
近经过。

  记者在暗访时发现,路边几辆货柜车都在备用胎位置和挂车底盘装载了五六个新轮胎,也有的货柜车在车头顶部和前车梁上藏着新轮胎,最多的一辆货柜车藏有8个新轮胎。这里货柜车进出频繁,几乎每隔5分钟就会有一辆进来,卸完轮胎后很快驶离。拆卸轮胎的几名工人忙个不停,一边拆卸轮胎,一边将轮胎运上人货车,从东边的皇岗路上开出去。

  据知情人透露,这些小货车将新轮胎运到东莞、惠州等地去卖。为了防止海关查获大批量轮胎,小货车每天都把当天走私过来的轮胎运到外地销售。每天下午5时左右这里最繁忙,因为货柜车都从香港那边往这边赶,来这里“交货”。有时到深夜,还有货柜车从小区前面进来,车辆的轰鸣声和工人的吵闹声经常吵得小区居民彻夜难眠。

  据介绍,这个“黑窝点”已经有两三年了,去年6月份,海关缉私局曾进行过打击,并收缴了几百个走私轮胎。但一个月过后,这里又“死灰复燃”了。这些轮胎主要是由香港货柜车司机以“蚂蚁搬家”的方式从香港先运到深圳作为中转,然后运到外地去卖。这些轮胎在香港每个只需人民币850~900元,而在内地转卖时每个高达人民币1200~1600元,“利润”非常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