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公安织就恢恢法网 今年1至10月共抓获353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35 东方网

  10个月抓逃3536人。今天上午,上海公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1至10月,上海警方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3536人,同比去年上升12.79%。在公安部的全国“追逃”工作的月考核中,本市公安机关追逃工作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公安部特发贺电以示鼓励。

  ■案例一西安杀人上海落网

  

  今年9月1日,静安公安分局南京西路派出所在处理一起群体纠纷事件的过程中,对纠纷涉及人员上网进行了查询比对,发现邹玉龙就是陕西西安市“2004·7·20”故意杀人案的在逃人员。经审讯,邹玉龙交代其于2004年7月20日伙同马娜等人持刀闯入碑林区西何家村将吕忠虎杀死、孙东海砍伤后潜逃的犯罪事实。

  ■案例二故意伤害难逃法网

  

  日前凌晨,静安分局巡逻民警在昌化路、海防路口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凌帅轿车形迹可疑。盘查中,车内3名外地男子神色紧张,当场在该车后盖箱内查获5把砍刀、铁棒、刺刀及人民币3万元。证实3人确有重大嫌疑后,民警立即将3人带所审查。经查,其中1名嫌疑人巫勇曾伙同他人将人砍伤,被安徽马鞍山公安局上网追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