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妈妈对狗比我好" 六龄童因吃醋丢弃家中宠物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37 东方网

  认为自家的宠物狗分散了母亲对自己的注意力,家住本市杨浦区平凉路一小区的一名6岁的男孩竟然趁家中大人不注意,将自己家宠物狗带出去丢弃。昨天晚上,发现宠物狗失踪的母亲秦女士在狠狠教训孩子以后,也不得不反省自己对待孩子的态度。

  宠物狗无故失踪

  

  秦女士家中养了一条宠物狗,由于小狗非常机灵可爱,一下子成了家庭的中心,秦女士一家都对它疼爱有加。但昨天晚上,秦女士的这只宝贝宠物狗突然不见了,这让秦女士一家都非常着急。

  “昨天晚上7点左右,我一回家就发现狗狗不见了,因为平时我一开门它就会跑出来迎接我。”秦女士回家之后遍寻不到自家的宠物狗,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也都不知道小狗去了哪里。

  向来爱狗的秦女士慌了神,立即着手“调查”小狗去向。

  “妈妈对狗比我好”

  令秦女士意外的是,线索最终指向了秦女士六岁的儿子。孩子被爷爷奶奶接回来后带着小狗出门玩了一阵,回来后爷爷奶奶都没注意他是否还牵着小狗。

  “孩子承认是自己把小狗丢弃了。”秦女士更没想到的是,孩子丢弃小狗的原因,竟是害怕小狗抢走原本属于自己的母爱。

  孩子说:“妈妈对狗比我好。妈妈平时从来不骂狗,但却常常骂自己,妈妈看电视的时候可以让小狗趴在自己怀里,却不让自己这么做。”刚听到孩子这样说时,秦女士不由怒火中烧,把孩子骂了一通,可是又不得不反省自己平时的行为,自己的确对小狗倾注了不少心血,忽略了孩子的感受。

  [专家观点]独生子女缺少“分享精神”

  

  有关专家表示,现在城市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从小在周围长辈的溺爱下长大,与周围同龄人的相处与沟通却不多,因此难免缺少相应的“分享”精神,另一方面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不少人把宠物当作亲人来看待,以“弟弟妹妹”或者“儿子女儿”来称呼,专注于宠物却忽略了对身边人的关爱,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专家还表示,儿童同样有心理问题,并且儿童心理疾病也呈上升趋势。父母不能忽视孩子的心理感受,要随时观察孩子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健康地成长。像秦女士如果发现孩子有嫉妒小狗的念头时,就应该阐明原因,打消他和小狗“争宠”的念头,消除他心里的结,才不会导致这样的后果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