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早恋母亲强行转学少男少女双双离家出走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3:42 生活报

  本报讯家住哈市呼兰区的14岁的晓丽(化名)和17岁的刚刚(化名)是好朋友,当刚刚的家人发现孩子有早恋的迹象后,强行将刚刚转到沈阳去读书。几天前,晓丽竟从哈市赶去沈阳找到刚刚,两人双双出走。目前,两名孩子的家长正在苦苦寻找,家长表示,只要孩子能回家,什么事情都好说。

  “我要告诉你,我不会和你分手,我爱你永远都不会改变。我们明明是相爱的,为
什么要分开……在信中,你说过还有很多话没有对我说,见面后再一起对我说,好吗?”这是哈市呼兰区一名14岁的少女晓丽写给男友的情书,在她将信发给沈阳的17岁男友后,没有通知家人,自行从哈市呼兰区的家中跑出,找到男友的新家。随后,两人私奔了。

  “就因为我阻止了两个孩子的早恋,他们就选择了私奔。”15日,失踪男孩的母亲陈女士介绍:“我们都是哈市呼兰区人,男孩刚刚今年17岁,女孩晓丽今年14岁,两个孩子都在呼兰区一中学读初二,他们是同学。”前不久,男孩的家人无意间发现孩子早恋,在反复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刚刚的家人强行将他转到沈阳读书。没想到两个孩子竟离家出走。孩子走后,留下了一些书信,他们通过这些书信才知道两个孩子的事情。

  据陈女士介绍,11日6时30分,刚刚转学到沈阳某中学读书的刚刚背着书包走出家门,不到7时就突然回来了,还带回一个女孩,并自称这个女孩是他在呼兰读书时的同学晓丽。陈女士问女孩:“你到这里来,家里的大人知道不?你这么小就处对象不合适,还是赶紧回家上学去吧。”谁知女孩却说:“我们以前是处过对象,现在已经不是了,我今天就是来看看他的。”但是刚刚却马上纠正:“我们就是对象。”听完这话,陈女士回手就打了儿子两个耳光,女孩见状马上拉住陈女士的手,刚刚却不依不饶地喊着:“别拦她,让她打我好了,我就这样了!”随后,两个人各自放下手中的书包,说是出去唠唠。半个多小时后,两个人还没有回来,陈女士到处寻找也没有两个孩子的下落。

  陈女士把电话打到晓丽的家里,直到此刻,已经寻找晓丽两天的父亲才知道,女儿到沈阳去了。他迅速来到沈阳,但一直也没有孩子的下落。

  一说起女儿私自离家出走的事,晓丽的父亲便哽咽起来。据他讲,孩子的妈妈长年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他一个人照顾两个女儿,晓丽是小女儿。女儿上学后,他对女儿管教很严,女儿处对象的事,直到女儿离家出走后才知道。“现在只要女儿回来,我愿意答应她的一切要求,保证不再责备她。”

  刚刚的妈妈说,她很后悔一时冲动打了孩子,她希望孩子能早日回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