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行上班仅十天贪污公款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0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讯一名大学毕业生到温州市区某银行正式上班才10来天,便冒领储户存款12万元,最终落得个身陷囹圄的下场。日前,王某被温州鹿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职务侵占罪提起公诉。

  王某是温州市区人,今年23岁,父母经营的生意红红火火,家庭经济条件比较优越。2004年8月,王某从浙江某学院毕业后,被安排到温州市区某银行分理处实习,并在当年1
2月10日被正式录用为代理合同工。

  实习期间,王某从同事那里听说办理内部员工卡,可以不用像其它的储蓄业务那样需要同事间的相互授权,这是银行柜台工作人员间不是秘密的秘密。在好奇心驱使下,王某一直很想找机会试试看这个传言是否属实。就在王某正式工作后才10天,一位储户拿着一本存折来王某所在的储蓄柜台取款,王某发现这个存折尚未配置银行卡,故意骗这位储户说其存折的磁条损坏,需要重新输入用户密码3次,储户信以为真,按照王某的吩咐输入密码。殊不知在柜台里的王某已经通过电脑操作将储户设为内部员工并私自将其账户配置一张银行卡,这一切储户都被蒙在鼓里。

  成功地秘密配置银行卡后,王某一阵狂喜。12月25日,王某利用在柜台工作的便利条件对该卡进行密码挂失;28日下午王某骗取分理处主任的A级授权,将该卡密码予以重置并开通。至此,这张银行卡所对应储户的账户上的存款,已经是王某的囊中之物了。3个月后,王某使用银行卡分别到3个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共取了12万元并存入自己的个人账户,为防被人发现王某还特意穿上雨衣、戴上口罩以掩人耳目。

  今年3月1日,储户发现自己的存折上少了12万元,立即向银行反映并到公安机关报案,银行在调取了有关该储户账户的操作记录后马上锁定了王某。当银行保卫监察处的同志找到王某时,王某便明白了自作聪明的愚蠢,只能咽下自酿的苦果。

  一念之差,弄脏人生

  一个刚刚大学毕业的男孩子,工作10天,就动了不该动的蛋糕。

  男孩踏上了当地一家银行的正式工作岗位,稳定而高薪,在许多人眼里,这是个不错的起步。本来,凭借优秀的素质,他的后半生可以走得很好,只是一念之差,他却失去了那么多。

  还是令狐冲说得好:“有些事情本身我们无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有的时候人生就简单到黑白与对错,只是男孩没有控制好,选择了这一边。

  可以想像的是:对于这个男孩,失去最为惨重的无疑是个人信用史上清白的那一笔。男孩在银行工作,对于个人信用制度应该比一般人更有发言的专业性,只是一个一念之差,他弄脏了这第二张身份证——信用纪录。叶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