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的多收1元 发票只有9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司机担心乘客拒付,希望税务部门关注

  本报讯记者林翎、通讯员王伟芹报道:昨天起,市民打的要多付1元燃油附加费。大部分司机表示乘客能够理解和支持;但也有部分司机反映因为使用的税务部门监制的《广东省广州市服务业限额发票》上面小写金额为9角,担心有乘客因为数额不符而拒付。

  白云集团的李锦添司机表示,昨天早上生意很好,两个钟上了10趟客,而且乘客都在看到开征燃油附加费的标签后主动多给1元,感觉很顺利;张辉源司机也说,由于媒体宣传充分,有些市民还清楚过司机,在找钱时还主动提醒司机多收一元哩。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平均每日30车次计算,每辆出租车因此每月可增加900多元的收入。

  某出租车公司营运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这两天都在忙着“盖章”。因为使用税务部门监制的《广东省广州市服务业限额发票》,必须加盖公司发票专用章。他们一次性买回了3000本发票,每本有100张,就意味着要盖上300000个章。据了解,以1500辆出租车每天30个车次计算,这3000本发票用不到一个星期。

  除了盖章这一烦恼外,限额发票上面金额为9角的问题也让司机非常为难:因为公司从税务部门买来的发票有两种,其中一种是1角-9角的限额发票,一种是1元-9元的限额发票。前者与实际收费1元的金额不同,乘客理解还好,如果乘客不理解,要么就得多撕一张发票,要么就得放弃收这一元钱。

  白云集团负责人表示,已经专门为此发了通知给司机,要求他们向乘客做好解释工作,尽量争取乘客的理解;同时也希望税务部门关注。据业内人士分析,征收1元钱燃油附加费要维持多久,目前也不好估计,但短期内油价不可能恢复到3.7元/升以下。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