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市“搬家”,少了传统味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老广州人对西湖路中心花市很怀念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赵燕华报道:听闻明年越秀区花市将设在大沙头三马路(原东山区花市)举办,而西湖路不再设花市的消息,市民尤其是从小逛贯了西湖路中心花市并以此为豪的老广州人,怅然失落有之,表示理解有之,也有的认为无所谓,因为花城美誉不能单靠一个花市,眼下广州处处是花的海洋。

  越秀区市民邵小姐:“自小每年都爱逛羊城花市,而西湖路花市历来就是广州的中心花市,可谓一张代表广州人文风情的标志性“名片”,每次外地友人春节造访,都爱带他们来领略浓郁的气氛,如今这个特色景点却消失了,多少有点失落。邵小姐说,中心花市“移位”之后,确实减少了“行花街”的冲动,因为那个花市已不再是原来的花市,好像缺了一种传统的味道。

  家住荔湾区的王伯显然有些激动,他说每年都专门跑来中心花市逛逛,这个始于明清时代的迎春花市是广州响当当的历史文化品牌。如今一下子“发配”到别的地方,表面上只是挪位置,但却令人担忧这深具岭南特色的过年文化将会被淡化。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