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经营药店三分之一亏损 企业投资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20: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11月16日消息(记者杨静 通讯员 靳嘉春)据医药商业协会统计,2004年,上海市药品零售企业有三分之一亏损,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从事药品零售经营的投资者投资需谨慎。

  据介绍,目前上海市现有药品零售企业2011家,加上OTC乙类药柜969家、医院药房600家、农村卫生室约1700家,上海市共有药品供应点5280家。平均每家药品供应点的服务人
数是3220人,从数量上看,上海的药品零售点的数量已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特别是市中心区域市民的购药需求。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关于人人享有初级卫生保健的要求,患者步行15分钟即可获得医药救助。调查数据显示,上海市中心城区市民步行到离家最近的药房所需时间在5分钟以内的占被调查的32.36%,在5-10分钟以内的占42.44%,在10-15分钟以内的占14.24%,超过15分钟的仅占6.69%。

  据医药商业协会统计,2004年,上海市药品零售企业四分之一保本,已有三分之一亏损。鉴于上海药品零售经营企业已趋饱和、经营业绩不佳的现状,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有意从事药品零售经营的投资者与企业家,药品零售业并非是利润丰厚的行业,药品经营有风险,企业投资需谨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