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供暖两日200居民家中冰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2 新京报

  缘于供暖价格未通过半数业主同意,业委会无法授权物业与热力公司签合同

  本报讯(记者刘英才)由于得不到半数业主的同意,华展国际公寓业委会不能委托物业公司与热力公司签约供热,使得小区200多住户家中暖气到昨天仍是冰凉。

  昨日中午,华展国际公寓的业主尹先生说,按说前天暖气就应该热了,但直到昨日
中午暖气还是冰凉。

  “暖气费早已经交了,为什么还不给供暖呢。”负责该小区管理的北京首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常小姐说,15日前物业本来要与热力公司签署供暖协议,但在15日当天中午,业委会突然送来一份通知,称因为业委会没有得到半数业主的同意,将不委托物业公司与热力公司签署供暖协议。“所以,小区的暖气才无法供热。”常小姐说。

  “业委会只是执行机构,没有决定权,全得听业主的,”业委会副主任古惠萍说,物业公司与热力公司签署供暖协议,是需要受业委会委托的,但业委会的所有决定均需要半数以上业主同意。目前供暖的价格是每平方米26元,一些业主对此价格有异议,业委会只能让全体业主投票,以作出是否同意去年的供暖价格的决议。

  古惠萍说,今年供暖之前,全体业主同意的只有94户,不同意的4户,拒绝投票的44户,更重要的是,还有115户暂时无法找到业主。

  她解释,115户找不到业主,是因为有的仍是空房,有的业主暂时不在小区居住,有的可能出差,达不到半数的同意,所以业主委员会无法委托物业签署协议。

  “我们也很急,毕竟我们得为业主赶紧供暖想办法啊,”古惠萍说,他们已经与物业、热力公司紧急协商,看能否先请热力公司供暖,随后再补签协议。现在,业委会正在想方设法与剩下的115户业主联系,取得授权。

  昨日下午,物业公司常小姐说,热力公司已经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最迟今天所有住户的暖气将变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