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昌平建委将查太平家园物业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02 新京报

  表示不管打人事件是否与物业有关,都将按行业标准严格要求物业公司

  本报讯(记者耿小勇)昨天下午,昌平建委物业管理科人员表示,他们刚得知太平家园再次出现业主被打伤和1400多户业主写信向市长求救的事情,将尽快派人到太平家园小区调查。此前,因北京嘉仁物业公司拒绝移交太平家园的物业管理权,小区业委会以昌平建委未履行责令旧物业离开的职责,将建委告上法庭,诉其行政不作为,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即使成为被告,政府部门还是要对小区业主负责!”昨天下午,昌平建委物业管理科刘科长指定的一名新闻发言人说,物业管理科此前并不知道太平家园业委会委员田浩被打伤和业主写信向市长求救的事情,物业和业主都没有向建委反映此事。得知情况后,他们将尽快派人到小区调查,不管打人事件是否与小区物业公司有关,都将按照行业标准严格要求物业公司,并协调公安部门处理此事。

  该发言人称,对于太平家园业主与物业的矛盾,以至于业主“炒”掉旧物业北京嘉仁物业公司的情况,建委一直在做工作,“监督、开协调会、责令物业整改等工作都做了。

  在核查公决“炒”掉旧物业的1113张选票,是否代表小区内全体业主所持票权2/3时,业委会不配合,导致调查中止。“我们必须按《物业管理条例》执行。”该发言人说。

  对此,太平家园业委会称,建委调查人员要对同意“炒”掉旧物业的业主姓名进行逐一记录,业主代表坚持只能对原始选票进行核查而不能记录,这样做的原因是,他们担心暴露业主身份,引来打击报复。“当时调查人员不能向业主保证信息不会被泄露。”昨天下午业委会人员如是说。

  8月11日,昌平区法院一并受理了太平家园业委会诉昌平区建委行政不作为的两份诉讼。一份诉其不责令嘉仁物业限期将物业管理用房和法定资料交还;另一份诉建委不依《物业管理条例》处罚嘉仁物业。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

  昨天下午,太平家园业委会秘书长李有成说,市政府信访人员称5天之后就能查询市长办公室是否接到求救信,“还是那句话,我们相信政府和法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