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深夜刀砍发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14 新京报

  妻子称二人正在闹离婚,被砍时儿子就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赵琳娜)11月12日凌晨,一名男子趁妻子熟睡,用锤子砸向她的头部,又用刀子砍伤她的双手。昨天下午,躺在病床上的沈小玲(化名)给记者看顾某此前几天给她发的短信:“一离,二和,三是一条绝路,你自己来决定吧!”

  砍伤妻子后自残

  头部、双手、手腕都裹着厚厚的纱布,昨天下午,沈小玲躺在病床上说,自己和丈夫都是江苏人,生了孩子后她一人来到北京,后来在大兴区经营一家小服装加工厂,因两人感情不和,一直在商量着离婚,11月上旬丈夫来北京找她,说商量离婚事宜。

  沈小玲说,事发前没有任何征兆,11月11日晚,她因为生意回家很晚,便一人睡在外屋沙发上,丈夫顾某和7岁的儿子睡在里屋。“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在地上了”,沈小玲说,顾某拿着一把锤子砸她的头部,她醒了过来。

  “我拼命喊救命,他拿起一把西瓜刀在我脖子后砍了一刀”,沈小玲回忆,顾某又掐住了她的脖子,在她挣扎的时候,西瓜刀砍向了她双手手腕。

  同厂的于先生最早听到了呼救声,他说,自己和弟弟一起踹开了房门,看见地上一大摊血,顾某拿着刀骑坐在沈小玲身上。“我对他喊快把刀放下,”于先生说,顾某拿起西瓜刀在自己脖子处划了一下说,“我也不活了”。

  于先生看沈小玲血流得太多,双手像断了一样,赶紧用塑料绳子给伤口止血,随后赶来的邻居们夺下了顾某的刀子,拨打120并报警。

  向妻子索要五万元被拒

  沈小玲说,顾某是个很内向的人,二人一直感情不和,并且从她来北京后两人常年不在一起生活,最近在商量着离婚。“一直谈不妥,除了家里的东西我不要外,他还要我再给他五万元钱”。

  沈小玲说,她对顾某说自己没钱,顾某就让她写欠条,她一直没有答应。

  事发后,沈小玲最担心的是幼小的儿子受到伤害,一直拒绝儿子到医院看望她,“他舅舅问他那天晚上看见什么了没有,孩子说他醒着,看见了一堆死人骨头,听见妈妈在喊救命”。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沈小玲提供的电话,一直未能和顾某取得联系。青云店派出所一民警称,顾某自己也受了伤,在另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要等待沈小玲的伤情鉴定结果。

  昨天下午,沈小玲的主治大夫表示,沈目前主要是失血性贫血、双手尺动脉断裂、尺神经断裂等,已经做过手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