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翁一年近百次坐警车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1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震平 实习生 王涛)11月15日17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三大队接到“110”指令,称一名83岁的老人乘坐800路公交车到水泥厂终点站后不下车,对调度人员说自己身无分文,并且找不到回家的路,让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送其回家,或者帮忙打“110”让民警送他回家。

  三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名老人竟然是他们的“老熟人”,因为在近几个月
来,老人已经以同样方式多次报警到公交分局让送他回家了,仅处警的民警就已经四次送老人回家。但看到老人无助的神情,无奈下,民警只能再次将老人送回到北郊太华北路省建三公司的家属院。

  谁知刚到家属院,老人的邻居就对老人搭讪说,“王老,又让警车送回来了,你这车坐的可真省钱啊!”民警下车在老人邻居家一了解才知道,老人每天都是乘坐公交车出门,然后想回家的时候就打“110”报警电话,让民警送其回家。院子的邻居几乎隔一两天就能看到西安市公安局的特警、巡警、派出所民警和公交分局的民警派车送他回家,多的时候一天就被送回家两三次。近一年来这样的事情有近百次了。

  公安公交分局出租科的一位民警也曾多次送老人回家,老人每次求助的时候都说自己没有钱坐车回家或者不认识回家的路,遇到几次这样的情况后,他曾教育老人子女劝劝老人出门不要走太远或者把路记清楚,但是子女劝过多次都没有用,而民警对于这样的求助也只能尽力帮忙,显得有些无可奈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