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主遭绑架被抛荒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39 新京报

  称遭4男子持刀劫车,爬出千米后报警

  

车主遭绑架被抛荒地

  车主潘先生身上有十余处伤口,衣服上留有大片血迹。潘先生称,前日下午2时许,他在超市门口遭持刀绑架,随后被弃一荒地。实习生柯芸摄

  本报讯(记者钟亿军)前天下午,车主潘先生在丰台一超市门口开车门上车时,被4持刀男子顶着胸口架入车内。潘先生称,5小时后,手脚被捆的他,被抛至大兴亦庄一荒地里,他在爬出近千米远后借用电话报警求助。昨天,据救治的医生称,经及时抢救,遇险车主已脱险。

  超市门口遭持刀绑架

  昨天中午,在北京博爱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这名自称遭绑架的车主潘先生时,他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

  潘先生的喉咙、腿、腰等处都包着纱布。据急诊科的医生称,伤者的右腿、喉咙、腰、双手等处均被利器划伤,共有10多处伤口,另外头和脸上也有皮外伤,幸未伤到要害。

  今年40岁的潘先生称,其为安徽人,一直在北京从事承包装饰工作。潘先生回忆事发当时的情形说,前天下午,他驾驶一辆白色的捷达车(2001年购买,价值16万余元)到丰台区角门的美廉美超市购物。

  下午2时30分许,当潘先生拿着购买的牛奶打开车门时,一男子突然持一把短匕首顶住潘的身体,威胁说:“要活就坐在车里去”。

  潘先生说,当他坐在驾驶室时,另有三名拿着短匕首的男子也跟着坐进车里,抓住潘的领带用力勒其脖子。见此情景,潘先生忙把身上的2000元现金、手机和戒指全都交出来,但这些人说“我们还要你的车”,并朝潘的喉咙、右腿和双手各扎了一刀。潘先生说,其后,行凶者又扒下他的西服蒙住头部,并用棉绳捆住其双腿双手。事毕后,行凶者驾捷达车驶离现场。

  潘先生说,整个绑架过程大概就五六分钟。

  车出手后被抛入荒地

  潘先生称,由于头被蒙住,他凭感觉车是一直往南开。半小时后,车突然停了下来。这时,潘先生听到劫持他的男子在打电话说:“货已到,过来验货”。

  一直被劫持在车内的潘先生称,在等候了3个多小时后,他听到来了3名男子,然后这些人把潘先生从捷达车内抬到另一辆车上。潘先生说他隐约听到,后来的3名男子以1.8万元的价格把捷达车购走。

  捷达车被开走后,潘先生说,劫持他的4名男子开始讨论“是不是该把他(指潘)弄死”,其中有2人说“弄死算了,省得麻烦”,但另两人则称“少积点血好”。潘先生一听忙大声哀求,但遭到对方的一顿猛打。

  昨日在医院里,潘先生心有余悸地说,劫持他的4名男子一边继续商量着如何处理他,一边驾车继续往南开,最终他们决定把他抛到荒地里。

  爬出千米远借电话报警

  潘先生说,车大概又行了半小时后,车上的男子把他抛出车外。一阵剧烈的跌痛过后,潘先生发现自己还活着,开始用头使劲往地上搓,直到把头上蒙的衣服弄掉。

  潘先生说,之后他看到四周是一片荒地,根本认不出方位。为了逃生,潘先生拼命搓动被反绑的双手,大约挣扎了半小时,才把棉绳扯断,并把腿上的绳子解开。

  “由于腿被扎伤,我没法站起来,只得朝有光的地方爬。”潘先生说,他就这样一步一步地爬出近千米后,突然看到有一家未关门的小卖部,忙借用电话拨打110求助。

  前晚8时许,大兴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赶至现场,并将潘送往医院救治。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

  昨天,在事发的美廉美超市门前值班的保安称,前天下午,他们也在此当班,但当时未发现有异常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