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几家不交费 整栋楼没暖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0:5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赵丽莉)已经供暖两天了,可自己家的暖气片一直是凉的,原来是由于同一栋楼有几户居民没有交纳暖气费,供热公司不给供暖。

  昨日上午,家住太白小区北区的居民反映,他们10月下旬就交纳了暖气费,可是从11月15日开始已供暖两天了,家里的暖气管道还是感觉不到一点温暖。一位住在这个小区5号楼的李女士说:“大约有四五户还没有交费,供热公司就不给我们供暖。”据居民
说,以往小区的暖气费都是交到物业办,然后再由物业办统一交给供热公司。目前,太白小区北区5号楼有四五户居民家的暖气费仍然没有交纳,而暖气费必须是整栋楼全部交纳齐后,供热公司才会收,因此,暖气费一直没有交到供热公司。记者随即联系了热力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李女士居住的居民楼还有个别居民没有交纳供热费,所以热力公司没有给这栋楼供暖。每年供暖季节,个别单位因收费困难而株连交费户的现象,今年又再次发生,联建小区、新光小区等都存在这样的现象。目前,对于这样几家不交费影响整栋楼的“连坐”行为,有关方面除了说要各方协商解决外,并没有其他有效解决措施。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交暖气费或是供暖费交得慢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去年供暖出现问题,一些小区住户等待观望,视今年供热满意与否的情况再行交费;二是去年供暖期间暖气不热,一些居民故意不交费让供热部门给说法,或在等待与有关方面协商;三是一些居民认为自己没在小区住又不去供热部门办理减免取暖费的手续,干脆对交费的事置之不理。

  这种一户不交费“株连”一栋楼不供暖的问题可谓是供暖中的老难题———由于西安集中供暖还不能达到分户控制,这样因一家欠费影响大家供暖的情况就难以避免。在目前试点分户供暖的同时,还是建议市民依据供暖合同,借助法律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