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环路扰民,首发成被告 居民:要求拆迁或五环改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0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因不堪忍受五环路带来的交通噪声、住宅震动、夜间灯光照射、汽车尾气污染等危害,居民韩先生将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发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其排除交通噪声。朝阳法院望京法庭开庭审理了此案。

  韩先生诉称,他家住在朝阳北苑地区一家单位的宿舍区,五环辅路仅距宿舍楼2米,且是一条人车混行的双向窄道,车辆产生的噪声让人极度难耐。首发公司作为道路的修建
运营管理者,没有采取措施治理、消除对居民造成的危害,为此起诉到法院,要求其排除交通噪声,并自五环路修建起至消除危害时止,按每户每月60元的标准给付居民环境噪声污染补偿费。

  首发公司并不否认这种噪声。其代理律师表示,解决此事的最好方法就是为居民安装双层隔声窗,可以降噪30分贝以上,且在主路上修建隔声屏,目前这样的设备已在五环路上修建了不少。

  在调解阶段,韩先生这方面态度则比较坚决。其代理律师认为,解决此事的方法只有两条路,要么把居民楼拆了,在原来位置后挪几十米重新盖楼,让居民回迁,要么就是让五环改道。

  首发公司则认为,韩先生的两条路都不可行,因五环路是经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其审批、立项等环节都是按照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标准进行的。

  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日宣判。

  庭审后,被告律师向记者表示,五环路的交通扰民问题,需要综合治理才能解决。据该律师透露,此次开庭与上一次的开庭时间相距了近半年。其间,首发公司曾多次联系过各级政府机关和部门,希望借各方力量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