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卡接收汇款卡上存款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25 重庆晚报

  本报讯前一天将银行卡号借给陌生人接收汇款,第二天却发现自己的2000元的存款不翼而飞。昨日,19岁的大学生李华(化名)提起自己遭遇,连称:“好人做不得”。

  李华是后勤工程学院土木专业大一学生。他称,15日晚约7时,他在沙坪坝陈家湾车站附近,被两个约20岁的女子拦住去路。她们自称是从香港过来的,因为自己的银行卡在取钱时被柜员机吞了,想借用李华的银行卡接收亲人从香港转来的汇款。

  “我想只是举手之劳,就答应了。”李华说,在随后的10分钟时间里,他两次在柜员机上查询银行卡的记录,均无新增金额。对方见状,问明了他所在的学校和手机号码,称“今天时间太晚,汇款明天才会到账上,到时再跟你联系。”

  第二天早晨,李华放心不下,就在学校附近查询自己的账户,结果大吃一惊:卡上2400元存款竟只剩下38元。“肯定是在查账时,她们偷看了密码。”回过神的李华狂奔回校,在室友的陪同下,到陈家湾派出所报了案。

  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有关专业人士表示,目前骗子盗取银行存款的伎俩不断翻新,目的都是为了获知执卡者的卡号和密码。该人士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向陌生人泄露自己的银行卡密码,也不要根据陌生人要求进行网上交易。

  (记者董亿)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