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怕子女打秋风低保存折放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1 重庆晚报

  本报讯怕自己的低保金被儿女据为己有,或怕遭遇小偷,沙坪坝区小龙坎街道新村路社区的5名老人,纷纷将低保存折交给社区保管。昨日,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惯例,分别将钱送到老人们手中。

  新村路社区主任张媛说,社区87岁的江老太因与家人不和,两个月前搬到了敬老院。因怕子女将自己的低保金据为己有,临行前她将低保存折交给张保管。张以其有亲人为由
拒绝接受,但江老太却执意要求张“不要辜负自己的信任”。

  “把存折搁在社区我放心。”昨日下午,75岁的孤老太黄炳容说。黄老太家住新村路81号,丈夫在数年前离世后,她成了孤老,全靠老伴所在单位的抚恤金和低保金度日。今年8月,低保金发放由原来的领取现金变成存折支取,当社区工作人员将存折送到黄老太家时,她怎么也不接,并指定要张媛代为保管。“首先是我相信他们,二是我一人在家,怕小偷光顾,存折放在社区更安全……”

  如今,像黄老太、江老太这样,将存折交给社区保管的低保户,在新村路社区已有5人。

  老人们的存折统一由社区主任张媛保管,每次也由她到银行取款。同时,社区的5名工作人员还自发组成了“红岩党员志愿者老年义务队”,每月16日定时专门负责为5名老人送低保金。为防止疏漏,每次送钱还必须两人“搭档”。

  (记者董亿)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