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人砍大树 市民紧急打热线 原来是中山中路改造需要 杭州人的环保意识还是很让人欣喜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2 杭州日报

  昨天上午9时15分,张先生来电:中山中路到鼓楼一带,有几个工作人员将人行道上五六十年的梧桐树枝干砍掉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他们已经砍了三棵,估计还有十几棵要砍。

  实习生吴恩慧记者陈昌旭核实报道: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人行道两旁已经有几株被“修理”得只剩下光秃秃树干的梧桐树。穿着黄色制服的施工人员有的在树上锯树枝,有
的在树下捡梧桐树的枝条。附近的居民都疑惑不定地看着他们,发出一片惋惜之声。

  好端端的梧桐树为什么要锯掉?现场负责指挥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配合中山中路(高银街——鼓楼)改造工程而做的前期工作,这里要改建成步行街,这些树都要迁移,但是树冠太大不好挪动,所以要将它锯掉。他随即拿出一张“杭州市城区迁移、砍伐许可证”。许可证上写着,“同意迁移乔木45株”,其中原路迁移15株,外迁30株,砍伐乔木3株。

  据了解,中山中路改造工程首先涉及下水管道的铺设,考虑到铺管道时可能会挖到梧桐树根,而梧桐树根系较浅,树冠茂盛,如果不修剪,可能承载不了树冠重量倾倒下来,危及两边的老房子。(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