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纸鹤载童心“飞”进看守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34 重庆晚报

  本报讯“如想让孩子幸福快乐,就请你们早日重新做人,让孩子找回父爱母爱……”昨日,南岸区看守所,在押人员收到了民警转交的千只纸鹤、44颗幸运星和10余封来信,礼物是长寿区八颗镇心美小学三年级孩子精心准备的。

  和在押人员通信,缘于看守所2002年创办的内部刊物《界》。据介绍,《界》的作者全是看守所在押人员,心美小学黄老师的爱人远风(笔名)曾在看守所生活过三年,是刊
物创办人之一。

  一次黄老师读了爱人精心保存的《界》,触动很大。今年10月底,黄老师把该刊物带去学校,课余时间给班里学生传阅,不少孩子都找老师要新的看。学生蒋海(化名)的父亲被判刑坐牢,他看完《孩子,妈妈对不起你》的文章后,扑在黄老师怀里伤心地哭起来。黄老师安慰他说:“把想爸爸的话写出来,老师想办法交给他。”在给父亲的信中蒋海写道:“每次放学回家我都很伤心,因为没有爸爸的关怀,现在邻家的小孩也不太跟我玩了……爸爸,我想对你说,不管你做错什么事,你永远都是我的爸爸,我永远爱着你!”从此,蒋海脸上的笑容又多起来。

  孩子们商量,要为失去自由的在押人员做点什么。他们写书信,折纸鹤、叠幸运星,用自己最擅长的方法表达祝福。叶佳琦同学在信中写道:“早上我找妈妈要5毛钱,她说明天给,我却自己在妈妈包里拿了5毛钱。现在我知道这样是错误的,回家就把钱还给了妈妈。我明白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你们也要像我这样知错能改哦!”

  黄老师称,孩子们都盼望着回信,更希望叔叔阿姨们努力改造,早日回家。

  (见习记者丁春兰)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