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爸爸耳朵算不算最长? 能不能申请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1:45 都市快报

  昨日9:41,郑女士来电:我爸爸今年76岁,他耳朵特别长,量了一下,有7.5厘米长!听上海的一位亲戚说,人的耳朵长度不可能超过7厘米的,这么长的耳朵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你们帮我打听打听,这么长的耳朵能不能申请世界纪录?

  记者何欣核实报道:昨天让同事帮忙量了一下自己的耳朵———6.7厘米长,这样看看,郑大伯的耳朵好像不算很长。

  再去查吉尼斯世界纪录,电话打到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向一位小姐说想申请“最长的耳朵”。小姐说,行的,先把照片数据和申请寄过来,看看能不能立项,行或不行都在两个月内答复。如果能立项,要交600元报名费。如果申请成功,再交2200元到1万元不等,领取证书。

  不过这位小姐说,现在的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是全国纪录,和英国的“吉尼斯”不是一回事。

  再查,现在英国吉尼斯在中国的代理,是辽宁教育出版社吉尼斯申报中心。昨天该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大概介绍了申请程序,并申明不收任何费用。

  “你想申请什么项目?”这位先生一口东北话问。

  “最长的耳朵。”记者说。

  “耳朵?有多长?”

  “7.5厘米吧。”

  “那肯定不行。”这位先生把“那”字音发得很重,“你先找一本‘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翻一下,我好像记得上面说,有个外国人耳朵最长——有十几厘米,具体多长倒是记不清了。”

  记者昨天没有查到最长的耳朵到底多少长,不过尽管不可能申请上世界纪录,可是长了双大耳朵的郑大伯在家乡——临安乐平七坑村都是大家公认的有福之人。

  “大家都说,他耳朵长多有福气啊。养了我们三个女儿,个个孝顺,每个月都往家里寄钱,还经常把他接到杭州上海住住玩玩……”郑女士说。(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