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班警察不追贼是否失职》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0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见习记者 江勇龙) 11月10日《信息时报·新惠州》刊登《下班警察不追贼是否失职》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惠州市政法委有关领导立即要求有关部门要认真查处此事。经惠州市公安局调查,女事主所称拒追劫匪的警务人员不在公安系统就职,而是惠州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而该司法人员称当时没说“下班了”,并表示已尽了责任向女事主提供报警方便。目前,惠州市司法局正调查处理此事。

  公安督察队:拒追者是司法人员

  《下班警察不追贼是否失职》一文见报后,惠州市公安局督察队有关负责人致电时报记者称,他们针对女事主谢小姐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发现,拒追劫匪的警车并非公安局下属车辆,而车中所坐的便衣也并非公安系统的工作人员,警车和车中所坐便衣为惠州市司法局的一名司法人员。所以,督察队认为此事与公安局无关,110指挥中心已经将谢某投诉的问题转交惠州司法局有关部门处理。

  拒追者:否定说过“下班了”

  11月14下午,记者来到了惠州市司法局,采访了“拒追者”林某。林某表示:对此事他已经尽到了责任,并一口否定当时说过“下班了”的词语。

  林某告诉记者,11月3日早上8时许,他从江北新园驱车往三新南路走时,突然有一个女子向他招手,他便停下车来。该女子声称她的手袋遭抢,请求他追抢匪。他回头看了看,并没有发现目标,于是便马上拨通110,并把手机交给谢小姐讲述案情。对于谢小姐向媒体及惠州市公安局110投诉中有失实词语一事,他将会进行对质。

  司法局:有必要请双方对质

  据惠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郭建明介绍,11月3日上午10时许,惠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向惠州市司法局移交了谢小姐投诉的情况,司法局非常重视,并迅速展开调查。经查实,谢小姐投诉的对象是该司法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林某。但林某表示,他根本就没有讲过谢小姐所称的“下班了”的词语,只因当时没有发现劫匪目标,于是他主动地向谢小姐提供了报警的方便。

  惠州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他们调查的结果与谢小姐反映的情况存在不少差异,有必要请双方当事人当面对质。

  针对林某所称没有讲过“下班了”的词语,谢小姐则表示,自己无意去陷害某人,但当时林某确实讲了“下班了”的话。同时,她对林某提供手机报警的行为表示感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