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见义勇为受重伤 身中数刀小伙摁住贼不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03 青岛新闻网

  

见义勇为受重伤身中数刀小伙摁住贼不放(组图)

  新婚妻子在给刘晔擦拭着干裂的嘴唇

  

见义勇为受重伤身中数刀小伙摁住贼不放(组图)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立医院看到身受重伤的刘晔仍在吸氧身中数刀勇小伙摁住抢包贼不放

  前天傍晚莘县路上一男子抢劫,市民刘晔第一个冲了上去,和随后赶来的群众一起擒住歹徒

  “抓贼啦!抓抢包贼啦!”前天傍晚,紧迫的呼喊声从莘县路29号楼道传出,正准备往家走的青岛大舜房地产公司员工刘晔听到呼喊声,马上往对面的楼上跑去。只见一名男子慌慌张张地从楼上跑下来,此人左手拿了一个女士钱包,右手拎了一把明晃晃的长刀。刘晔没有多想,上前抓住了这名男子的衣领。对方朝他左胸捅了一下,刘晔随即用力将对方摁倒在地。听到呼喊声的青岛海栈水产品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也赶来死死地按住抢包贼。此时,大家忽然发现刘晔已经瘫倒在地,胸口往外流血……

  医生:抢救他用了应急手段

  昨日下午,记者在市立医院的胸科病房里,见到了嘴上插着吸氧管,身上还带有各种监护器的刘晔,他仍然处于半昏迷状态。听到有人来看望他,小伙子吃力地微微睁开眼睛,他年轻的妻子在一旁不停地用温水擦拭着他干裂的双唇。据医生介绍,刘晔送来医院时,已经昏迷不醒,经检查发现除了脸上有一处刀伤之外,左胸部的伤口最严重,其位置离心脏只有几厘米,一根肋骨也被刺断,胸内部已经积气,还有少量的淤血,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为了抢救刘晔,他们采取了非正常的应急手段,一边手术一边检查具体受伤情况,并确定出最佳抢救方式。“也幸亏送来及时,若不然刘晔的性命难保。”医生介绍说。

  目击者:小伙子是好样的

  “刘晔这个小伙子,是好样的。”昨日,记者在采访了参与抓获抢包贼的青岛海栈水产品有限公司郭清和经理时,他不断地称赞说。郭经理介绍说,他们公司就在刘晔被捅伤的莘县路29号办公,大约在前天傍晚5时30分左右,他正在召集员工开会,忽听楼上有人在急促地高喊“抓抢包贼”,他赶忙带领员工跑了出去,只见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正摁住一名男子,这名男子在地上还不断挥舞着一把长刀。他和员工以及随后赶来的其他市民一起上前摁住这名男子。随后从楼上跑下来一名年轻女子,高喊着抓住这个抢包贼。

  就在大家准备将抢包贼送上随后赶到的110警车时,忽然发现这名小伙子无力地瘫倒在地上,胸口往外直冒鲜血,连外面的毛衣都浸透了。“赶快救人!这个小伙子被捅伤了!”郭经理大声呼喊着,他和员工将满身是血的刘晔抬上自己的别克商务车,一路闪着应急灯开往市立医院。

  家人:肯定不是和人打架

  “我和老伴当时被吓傻了,一时间不知所措。”刘晔的父亲介绍说,他家在莘县路9号,和被抢的女孩一墙之隔。当时,他正在家里准备晚饭,忽然接到青岛海栈水产品有限公司郭清和经理的电话,说他儿子被人捅伤正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孩子刚才还打了电话,说马上回家,怎么会被人捅伤?”刘先生还没等问清楚,对方就挂断了电话,他一着急连出门的衣服也没来得及穿,穿着睡衣立即和家人跑到楼下,出租车打不上,他们拦下一辆警车火速赶往医院。“我当时就想,我这个孩子平时就喜欢帮助别人,见到有不平的事情也愿意上前说两句。肯定不是和别人打架被捅伤的,这一点我非常自信。”刘先生说。等到他们赶到医院一下子就惊呆了,儿子一动不动地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脸上身上到处都是血,刘先生大声呼喊着儿子的名字,但只能听到微弱的应答声。

  昨日,记者从云南路派出所了解到,捅伤刘晔的抢包贼,是一名外地来青的流窜犯,警方正在审理中。

  人物对话

  父亲:儿子真争气

  由于刘晔仍然处于昏迷状态,记者不忍心打扰他,在病床边记者采访了刘晔的父亲。

  记者:听到儿子被人捅伤,你还没落实情况,就能肯定他不是打架斗殴致伤的?

  刘父:自己的孩子自己清楚。我不是在自己夸奖自己的孩子,他在单位是个好员工,在家里是个老实孩子。

  记者:儿子受伤后,你心疼吧?

  刘父:怎么不心疼,这是我惟一的一个孩子,去年8月份才结婚。

  记者:儿子伤成这样,你觉得他这样做值吗?

  刘父:这个我不后悔,我们的家从小教育孩子要做一个有正义感的人。要是他见到这样的事情跑掉了,我才后悔有这样不争气的儿子呢。(记者 张建华 为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