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友发帖称“K113全车遭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2:35 深圳商报

  网友发帖称“K113全车遭劫”

  公安部门和巴士集团查实:绝无此事!巴士集团表示将就此帖向公安部门报案

  【本报讯】昨天早晨,网上一个题为“今早K113全车遭劫!”的帖子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强烈反响,许多市民纷纷致电本报询问此事。针对该帖内容,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和
深圳巴士集团的相关负责人马上展开了全面调查,并已经证实K113并没有发生此事。

  网友发帖描述“K113上历险记”

  11月15日晚上10时54分,名为“简单的盒子”的网友发表了这样一个帖子,他说,11月15日早上开往蛇口的K113路车上发生了一起歹徒持刀抢劫事件,他的太太亲身经历了全部过程。

  据这位网友说,15日上午9时10分左右,他太太坐K113去蛇口上班,车上大概有20多人,但只有五六个男士。该车行至下沙时,前门后门各上来3个穿着很像混混的男子,这6个人上来后就东张西望。他太太坐在车的后部,凭直觉这6个男的不是什么好人,于是他太太就把包放在身后靠窗的地方,开始装睡。

  突然,其中一名男子大喝:“所有的人将包和钱包都放在过道上,我们不会伤人。”说完,歹徒直接走到售票员跟前,要抢她手中的钱,售票员哀求道:这是我的辛苦钱,你们抢了我怎么办啊。歹徒说:“我管你!拿来!”售票员无奈,只好将钱全给了歹徒。

  抢劫过程中,歹徒和一女孩发生了冲突,女孩不愿将手中的包给歹徒,争抢中,歹徒发怒,照着女孩的胳膊就是一刀,女孩尖叫,只好放开了手中的包。歹徒最后来到了这位网友太太坐的地方,坐在该网友太太旁边的是一位男士,提的包里估计装着手提电脑。歹徒让那位男士把包给他,男士不从,歹徒二话不说,刀子直接捅来,男士赶紧用包一挡,没刺中。该男士见形势不妙,马上将包给了歹徒。抢了那位男士的包后,见该网友太太在睡觉,手上又没包,于是没有理会她。据该网友描述:“我太太一直紧闭眼睛装睡。虽然躲过一劫,但怕被歹徒发现是在装睡,因此也吓得不行,背后直冒汗。”

  车到了红树林,6个歹徒拿着全车人的包一溜烟跑下了车。这时,被抢的人用车上惟一幸免的一部手机(这位网友太太的手机)报了警。然后司机让被刺伤的那位女孩赶紧去了医院。

  公安部门详细调查:绝无此事

  昨天,记者就此事分别采访了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和K113路所属的深圳巴士集团公汽公司。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明确向记者表示,得知该帖子在网上出现后,他们已经及时做了详细调查。据这位网友所说有乘客用车上惟一的手机报了案,但是至今为止并没有任何一位“当事人”来公安部门报案,与网友说法完全矛盾。如果全车20多人都被抢劫还有人受伤,损失那么大,不可能没有一个人来公安部门报案。

  巴士集团网上发布《澄清》说明

  据悉,K113路及巴士集团公汽公司的工作人员昨天早晨对此事还一无所知,是记者打电话去询问才知道网上有这么一个帖子。该帖子的内容马上引起了集团领导的极大重视,他们马上组织大部分K113的司机和乘务人员召开例会询问情况。同时,对K113线路的52辆车进行排查。但并无一辆车发生过网友帖子里描述的事情。

  深圳巴士集团乘客服务中心于昨晚6时21分在深圳新闻网的《我说深圳事》论坛发布了《关于K113被洗劫事件的澄清》,《澄清》称,经对K113线所有营运车辆、近160多名司乘进行排查,均表示无此事发生。目前巴士集团已分别向《深圳商报》、《羊城晚报》、《南方都市报》等多家报纸澄清此事。望有关网民不要以讹传讹,停止发表虚假言论。

  公汽公司一位负责人说,这位网友在网上编造故事,引起了市民的不安也损害了巴士集团的声誉,希望这位网友能够大胆站出来承认并澄清事实。对于这种不负责任的帖子,他们将向公安部门报案,如果查实是有人故意搞恶作剧,他们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