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寻医“拆掉”罕见肾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3:41 重庆晚报

  本报讯“原以为娃儿两个肾都保不住,没想到解放军医生硬是从死神手中抢回娃儿一条命!”昨日,在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泌尿外科,患者刘军(化名)的母亲苗兰(化名)心情激动,儿子双肾罕见的巨大错构瘤被成功切除。她庆幸自己通过网络寻得了救命恩人。

  今年2月,四川省绵阳市某高中学生刘军出现双侧腰部胀痛不适。8月,刘军感觉疼痛加重,并持续发热,高烧超过39度。父母带他到成都某医院诊治,CT结果发现:刘军双肾
均有很大的包块,诊断为“双肾错构瘤”。肿瘤占右肾1/3、左肾1/2左右,若出现肿瘤破裂和继续长大,有生命危险。医生称,单肾错构瘤病例较多,但像刘军这样的双肾巨大错构瘤患者国内少见,手术难度大、风险高。医院建议换肾,由于费用昂贵,只好作罢。

  父母欲哭无泪,带儿子先后在多家医院进行保守治疗,花了几万元钱,但刘军高烧持续不退,还出现了血尿。心急如焚的父母想起通过网络查询,看有无可用讯息。经搜索,曾经成功切除单肾巨大错构瘤的大坪医院进入了视野。他们马上与大坪医院取得联系,并将儿子病历资料用电子邮件传给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靳风烁教授,在网上进行会诊。9月21日,刘军住进了大坪医院。医院迅速组成治疗小组,制定手术方案,确定先切除右肾肿瘤,再切除左肾肿瘤,以减小风险。

  10月11日上午8时,靳风烁教授亲自主刀。麻醉成功后,从患者右侧肋缘下斜切开一道长约18厘米的口子。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终于成功把15×10×8厘米约1公斤重的肿瘤从右肾切除。走下手术台的医生宣布手术成功,噙着泪水的患者父母破涕为笑。术后,刘军各项生命体征稳定,身体恢复良好。

  昨日,刘军又回大坪医院进行了左肾手术。这次不到3小时就成功把重约2公斤的左肾错构瘤“拆”了出来。专家说,恢复得好,不到半月就可出院,对生活不会有影响,休养半年可重返校园。

  (通讯员朱广平邹争春)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